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日本賞楓「三町古街道」浪漫遊
2017/10/28 22:08:39瀏覽690|回應0|推薦16

一直喜歡一個人旅行,享受沒有同伴全然孤獨自由的樂趣,因此經常一個人開車在國內四處趴趴遊。但面對國外的陌生環境,思及自己已不復年輕,難免可能碰上健康或其他突發狀況,就不敢貿然採取自由行了。為了省去傷腦筋的行程規劃,加上避免讓女兒惦念掛心,那參加旅行團就再輕鬆不過了。很喜歡那種身處一群陌生人,自己一人孤獨疏離的感覺。行程中的交通工具自己獨坐,一日三餐自己單獨用餐,每晚自己自在享受獨眠的放鬆,一路上沒有太多的言語交談,有的只是自己的心跟落入眼底的風景對話,這就是我很習慣也愛上的孤獨流浪的心情。


抱著這樣的心情,上周日10/22報名參加了黑部立山團遊行程。不知是否老天總愛在我平淡無奇的生活中隨時來個考驗呢?出發前夕正巧強颱靠近,且是直接衝著日本前去,雖然心裡難免有些憂慮,但航空公司並未取消航班啊,那就告訴自己放心開心的出發囉!


近中午的飛機離開桃園機場,前面半小時天氣感覺還不錯,心裡正想鬆口氣時,飛機開始了輕微搖晃,隨著愈靠近日本,搖晃的頻率和強度逐漸增加,當機長宣佈再過15分鐘即將降落名古屋機場時,飛機開始出現似乎無法掌控的情況,上下左右不停的劇烈搖晃,向來易暈眩的我猛然感覺翻肚好想嘔吐啊!我一手抓著前方椅背,一手猛力握拳壓抑那股反胃感,並在心中不斷默念觀音法號。在那一瞬間腦中閃過了是否飛機出事前都是這樣的狀況的想法,我忍不住好奇轉頭望著身邊的乘客,每個人的臉上一致呈現著凝重的表情。望著電視銀幕的飛行圖,時間如蝸牛般龜速走著…。終於聽見了機輪重重觸地的聲音,隨著緊繫安全帶燈熄滅後,後方的乘客區響起了如雷的掌聲,我的心在輕鬆之餘更有著莫名的感動。走出機艙時,我深深感恩感謝著上蒼的慈悲眷顧。我以後會更懂得珍惜生命的美好,會以更感恩包容的心行走人生,我在心中如此期許著。


第二天清晨照例起個大早,期盼可以拍攝日出,無奈掀開窗簾卻是一片雨幕,既來之則安之,不讓自己有太多喟嘆的時間,迅速備妥器材等的防雨措施。用過早餐開心出發囉!一坐上遊覽車,大家似乎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昨天驚心動魄的飛行經驗,一路開心互相寒暄閒聊,一個人參團的我,向來懶得也不習慣去介入陌生的群體,單純自在的欣賞窗外雨景,並聆聽導遊詳盡的叮嚀和解說。


第一個景點行程是「上三之町古街道」參訪,因為到的時間有些早,大部份的店家尚未營業。在豪大雨的侵襲下,我邊撐傘邊手持拍攝,不僅弄得一身狼狽也很難捕捉住那浪漫氛圍,只能期待他日有機會再訪了。
「三町古街道」浪漫遊~記錄我這次旅遊走逛古街的浪漫心情,希望你會喜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