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賊聖人
2008/07/08 23:38:45瀏覽245|回應0|推薦20

賴登發, 名既流傳濁水溪一帶, 也就有了萬兒; 嘉義縣的庫銀因貪而復失, 道上的人多猜疑着是賴登發才有這種細膩偷竊身手,  作公的也糊裡糊塗的跟着跑..

未曾偷的賴登發其實卻未曾偷; 反得需要弄明白, 他疑酷吏知情. 夜探之; 巧聞; [ 錢, 在我處, 外人多疑賴登發, 我落得造化了, 卻是賴如何肯應承? 我明日將他做賊的事跡參他一本. 作成頂缸.] .. 他女人說; [得小心啊; 惹出麻煩不好;]

賴登發連夜逃至花蓮, 粧作雙盲, 在街上賣卦,  被刑事小舍碰着. 仔細一相, 認識, 一把扯住,  拉至靜處, [ 偷了贓錢, 躲在這逍遙.]

你是曉得我的, 該替我分剝這事, 怎麼也如此說; 若不是親耳聽得, 今已受害矣, 隨將所聽告之. 並云事後平息當有薄意孝敬,  你今不要在此破壞了我地道路. 小舍隨即放開賴登發.

小舍首告得賞, 又到花蓮, 仍粧雙瞎的賣卦的撞在身上; 告知; 事以平. 前日所言. 可是忘了?  答; 未曾忘. 你返家, 床底下已放妥矣.

賊怕吏管; 更怕吏纏, 也得逼吏自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ndmood76&aid=202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