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傻妞-2(言情)
2007/09/25 17:20:46瀏覽408|回應0|推薦2

12月 台北
  走出機場,瞬間體會寒風刺骨,趙亞璃不禁打個寒顫,拉高衣領,皺緊眉心,回國前有聽聞寒流來襲,怎沒聽寒流有那麼「寒」?剛從日本那個大冰箱回來,又進入台北這個小冰箱咧!
  「亞璃,我來接妳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喚住亞璃。




  警報響起,聲音換出亞璃的恐懼......回頭......
  「李弈珩?你、你、你怎麼來了?」天,是誰找這陰魂不散的傢伙,亞璃感到寒毛聳立,雞皮疙瘩浮出表皮。
  李弈珩是李逸音的超遠房親戚,遠到沒有血緣關係,住在亞璃和逸音家中間,七歲出國留學,五年前回台,回台立刻和亞璃表白,五年了,卻尚未成功。一副從不離臉的眼鏡,一看就知道是讀書人、高材生,別看他傻傻憨憨的模樣,他可是出了名的「好舉人」(台)。
  「亞琉和我說妳今天回國,要我代替她接機。」又是那百分百傻憨的笑容。
  「是唷!」又是那愛看熱鬧的胞妹。
  「時間不早了,我們走吧!」替亞璃提起沉重的行李,李弈珩體貼地帶路。
  寒冷的冬天,李弈珩的熱情,卻又令氣溫下降了幾度。

  才剛踏進家門,鞋子都還來不及脫,亞琉便穿著睡衣,「蹦蹦」聲從客廳衝出來,嘴裡還喊著救命。
  和趙亞璃一樣的五官,卻留有和睡一完全不搭的「超級短髮」,很男生的那種......
  「趙亞琉!妳又偷穿我的睡衣。」亞璃二話不說,行李馬上準確地「飛」向亞琉的背,只聽亞琉「哎喲」應聲倒地......行李乖乖躺在亞琉身上。
  「救......命......」吐出兩個字,亞琉便昏死過去。
  亞琉的反應讓亞璃有些驚愕,以往,亞琉都會靈巧閃開,頭一次遇到,亞璃的不閃躲。
  一進門的李弈珩,看著倒地不起的亞琉,沒有特別反應,看慣了趙家姐妹的嬉鬧,他早知道該怎麼處理。走向前,左手提起行李,右手攬住亞琉的柳腰,穩穩走向二樓的臥房。
  手提著戰利品--日製餅乾,亞璃走到客廳擺放。

  一陣微風,吹起亞璃的髮絲,這不同於屋外的北風那般冷冽,是一種暖風,暖到心底的那種,風中夾帶著檸檬的清香......「亞琉是轉性了嗎?竟然會想到去買芳香劑。」亞璃喃喃自語。
  『是我的香味。』風中,蕩漾著飄渺不明的聲音,有點像小孩,分不出男女的聲音。
  亞璃看看四周,沒有看到任何人,心想,或許是錯覺吧!接著,繼續擺放餅乾。
  『唔......我討厭起司餅乾,把它丟掉啦!』那聲音不掩厭惡的說。
  「起司香得很,真不懂得享受耶!」管他哪來的聲音,她就是為起司「打抱不平」。
  『真是未斷奶的小鬼,管妳的,妳拿走啦!』突然,一陣強風,吹倒桌上的餅乾。
  「喂!本姑娘成年了,你有事就出來說清楚,別給我捉神弄鬼躲起來!」將餅乾擺好,亞璃生氣大喊......有事不說,找麻煩啊!
  那聲音像是被亞璃的氣勢下到,遲遲沒有再出聲。
  或許是聽到亞璃的叫罵,李弈珩從二樓回到客廳,這一看,把他嚇了好大一跳,人像是被電到一般,跳了一下,無力的癱坐在地上......
  「喬冠祈你怎麼在這?」李弈珩指著桌角上方的空氣說。
  亞璃也被嚇到了,她是被李弈珩的反應嚇到,看著空空如也的桌角,哪裡有李弈珩說的......誰?喬冠祈?......喬冠祈?這名字怎麼聽來熟悉熟悉的......亞璃歪著頭思考。
  『咦?你知道我是誰?』那聲音說著,語氣似乎挺興奮的。
  「冠祈,你說什麼?我聽不到。」李弈珩似乎聽不到那聲音。
  『眼鏡兇,你說我叫冠祈呀?』清鄉飄過亞璃的面前,向李弈珩那飄去。
  「你......你要幹麻?你不要過來!」李弈珩退了兩步,險些翻筋斗。
  『快告訴我,我到底是誰?』聲音喊得好大聲,大到使亞璃頭暈眼花。
  「你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大聲喊完,李弈珩狼狽不堪,昏倒在地。
  『他也昏倒咧!』聲音在亞璃的耳畔輕說,微風騷著亞璃的耳畔,使她整個不習慣。
  「喂!你是鬼嗎?」亞璃對著空氣說。
  『我不是喂,這男人說我叫喬冠祈,不准叫我喂。』聲音糾正亞璃的不禮貌。
  咦?這對話好熟悉呀......一個場景,閃過亞璃的腦袋......池塘、菸......「你是喜歡逸音的那個男生!」為了自己的好記性,亞璃拍手叫好。
  『妳認識我?這太好了!快、快告訴我,我是誰?』喬冠祈聲音亢奮的說。
  週遭的風,似乎也因為他的亢奮,暖和許多。
  搖搖頭說:「其實也不算認識,只是見過一次面,知道你的名字而已。」事實上,自從那日分開,兩人就再也沒聯絡,亞璃曾想幫助他,看到正處甜蜜的逸音,亞璃壓根開不了口,喬冠祈也沒有主動打來詢問,日子久了,亞璃也就淡忘了。
  『妳說的譯音是誰?妳快告訴我妳所知道的。』聲音又變激動,風又變回陰冷。
  嘆口氣,不過一個月的時間,怎麼會變成這樣?......亞璃只好娓娓道出相遇的經過。

  夜晚,趙家全員聚在客廳,鎢絲燈將屋內鋪上一層金黃,但,在座除了趙老媽,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一份鐵青的緊繃。
  「亞璃呀!你說這先生是怎麼回事?跟大家解釋一下。」趙家大家長,趙老爹劈頭先問著,一臉無奈的亞里。
  「就是剛剛說的那樣呀!我只不過是做了承諾還來不及回覆,他就登門造訪了......他說,他也不曉得,一起來就再我房間,必且,完全失去記憶。」喝口檸檬水,刻意忽略家人間的緊張。
  「所以,他到底是什麼?人?鬼?妖怪?還是ET?為什麼我們看得到他,聽得到他的聲音,你確和我們不一樣?」亞琉坐在離喬冠祈最遠的地方,拉大嗓子大聲問著亞璃。
  搖搖頭,亞璃清楚回答:「不知道」接著,看著剛醒來,臉頰尚留著壓痕的李弈珩,問著:「你認識這傢伙?」
  只見李弈珩愣了一下,吸口氣,接著說:「她是我妹的朋友,我回國有和他見過幾次。」
  『帶我去見你妹!』喬冠祈站起身,恨不得馬上知道一切。
  「她要見冠伶。」亞璃幫忙翻譯。
  「她回日本交論文,後天才會回來。」李弈珩又恢復昔日的冷靜。
  聞言,喬冠祈憂鬱地低下頭,冷風讓亞璃知道他的難過,亞里也只能無奈的說:「明天我在打電話,幫你問看看。」
  「好吧!冠祈就麻煩你在客廳看電視啦!孩子的爹和我明天還得工作,就不陪妳們啦!」趙老媽是出了名的不負責,當年,懷孕前,她就替孩子決定要叫亞璃,只因為這名字好聽,壓根不在乎禮俗,即使發現懷的是雙胞胎,她也堅持不改,還要老公替小女兒命名,害趙老爹一個頭兩個大,白了幾百根黑髮。
  被太太拖回房間的趙老爹,只得交代孩子早睡,別為這事情搞太晚。
  「喬大哥,我明天要打工,先來去睡了。」亞琉可不想參入問題,便藉口逃之夭夭。
  「亞璃,我......」李弈珩才開口,亞璃就說......
  「時候不早了,你該回去了。」下出逐客令,被喬冠祈這一搞,筋疲力竭,她可不想再接受李弈珩的精神轟炸。
  摸摸鼻子,深知亞璃不開心,李弈珩只得識相離開,離去前還不忘提醒小心安全,雖然喬冠祈像個氣體,碰不著也摸不到,但,他始終是男性,無法讓人完全放心。
  目送李弈珩離開,亞璃幫忙把電視轉至新聞台,這才走上樓。
  「你有辦法就自己轉台吧!我要睡了,晚安。」把房門帶上,客廳獨留一抹身影--喬冠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7791&aid=125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