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傻妞-1(言情)
2007/09/14 19:54:38瀏覽329|回應0|推薦0

十一月 日本
  
看著紛紛白雪,趙亞璃用右手托著稚氣的圓臉,連聲嘆氣。多陷幕白雪公主,因為吃毒蘋果,找到真愛;灰姑娘因為玻璃鞋,遇到Mr. Right;就連睡美人,只是不斷的睡,也會有愛人找到她......但,她趙小璃那麼努力,卻從未找到「ture love」、「Mr. Right」。
  「亞璃,我訂婚耶!瞧妳愁眉不展,一副失戀的模樣。」好友逸音的話,打斷了亞璃的思緒。
  「大小姐訂婚,奴婢怎感愁眉不展?一時心情鬱悶爾爾。」喝完手中酸甜的雞尾酒,站起身,亞璃扭開僵硬的筋骨。
  「我和阿昱交往沒和妳說......妳氣到現在唷?」逸音扯扯亞璃的袖襬問著。



  亞璃只是輕輕搖頭,沒有回話。
  「別這樣嘛!人家只是想給妳Surprise呀!」逸音用那令人酥軟的聲音說。
  「我沒生氣。」亞璃無力的說。
  的確,亞璃沒生李逸音的氣,她是氣新郎倌李景昱,一個月前才向她表白,又是名錶又是鑽戒,今天,卻和她的好友訂婚?虧自己那樣欣賞他,以為他是什麼正人君子,沒想到,竟是披著羊皮的狼。
  「妳當真要嫁給阿昱?」亞璃實在擔心好友受騙,卻又沒有證據拆穿李景昱的虛偽,更不希望,破壞好友殷殷期盼的婚禮。
  逸音卻笑著說:「唉唷!妳要問幾次呀!我是非他不嫁,他是非我不娶。」逸音心底認定,亞璃是羨慕自己的幸福,才會這樣問。
  「最好如此......」就當是阿昱自己開玩笑吧!「忙妳的,我去外面透氣。」多說無益,外面吹風較實際。

  池塘中,月影漾,陣陣微風激起陣陣漣漪,一人獨望月兒,渾圓的月兒,散佈皎潔柔光,暗示著屋內圓滿的新人,暗指著,他,喬冠祈的寂寥,點根濃煙,吐出灰白霧氣,那抹矇矓,述說他心底,看不清、不願看清的事實。
  「浪漫月光,這濃菸挺煞風景的。」一名不知何時出現的女孩,皺著沒說。
  「與妳何干。」將視線從女孩身上移開,繼續盯著水中明月。
  「趙亞璃,屋內新人的好友,你呢?」忽略男子的不友善,亞璃扯著甜美的微笑,說著、問著,因為她很訝異,這時間,竟有人和她一樣的悶悶不樂。
  「喬冠祈,新郎的情敵。」抽一大口菸,這才正視眼前嬌小瘦弱的趙亞璃。
  「別抽菸了。」搶下喬冠祈手中的菸,接著怒罵:「逸音最討厭菸味,既然你喜歡她,就不該在她訂婚典禮上抽菸。」
  「管很多耶妳!」喬冠祈瞪著眼,看著亞璃。
  「兇什麼!我這是為你好。」亞璃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不用妳的假好心。」喬冠祈又從口袋中,拿出整盒的菸,孰料,整包菸被丟進池子......
  「我是在幫你。」亞璃為行為解釋。
  「妳?就憑妳?」挑高眉,喬冠祈懷疑的說。
  「什麼態度,我和逸音可是總交之交至今呢!不過,就憑你這副吊兒郎當的模樣,怎麼和人家阿昱比呀?」看看喬冠祈寬大鬆皺的運動衫,加上洗到泛白、破舊不堪的牛仔褲,一副未成年的青澀模樣,沒一點呂景昱的成熟,根本不是逸音的菜。
  「沒本事明講,別牽拖到我的長相。」臉部抬高45度,喬冠祈擺出自恃甚高的姿態。
  「誰說我沒本事?只是看我願意與否。」
  「我才不信,就憑妳這一副發育不良的小鬼頭,能有什麼方法?」
  「我發育不良?你才乳臭未乾咧!」雖然沒有李逸音姣好曲線,該有的她也有呀!只是大小差異罷了。
  看著亞璃因生氣脹紅的圓臉,直覺好笑令人忍不住逗逗她:「我這是天真無邪,妳怎樣?」
  「明明就『幼稚』,還說得那麼好聽。」亞璃回他白眼,露出一臉無奈。
  「哈!謝謝誇獎。」喬冠祈假裝作揖,這才轉回正題:「話說,妳要怎麼幫我?」
  「說到這個,亞璃我親自出馬,萬事OK!只是......逸音認識你嗎?沒聽她提起過你耶!」
  只見喬冠祈笑得燦爛說:「她不認識我,但我永遠記得她的溫柔......」
  「她的......溫柔?」歪著頭思索......,喬冠祈真的喜歡逸音?怎麼沒聽說逸音也有溫柔的一面?逸音可是嗆辣的女人,依稀記得,小學開學的第一天,為了要選亞璃當班長,逸音趁下課時間,向全班放話,內容提到,「若有人不從,打破那人的頭」,事後,仍有幾個男孩不服氣,沒投票給亞璃,即使亞璃當上班長,逸音還是堅持要實踐......「放出去的話」,雖然沒有人「破頭」,仍使那些男孩掛彩......
  李逸音的嗆辣,可是全國小公開的秘密呢!
  「喂!妳回神啦!」喬冠祈拍了一下亞璃的額頭。
  「唉唷!做什麼啦......痛死了。」按著額頭,亞璃惡狠狠瞪著罪魁禍「手」。
  「這是我的名片,拿去。」將一張黑色的名片,遞給亞璃,接著說:「有空打給我,商量大計。」說完,喬冠祈頭也不回,朝會場外走去。
  黑底白字,底塗有著上光表現的皇冠,四角還有精製的燙金,看來頗別緻的。
  看著名片,亞璃不自覺傻笑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7791&aid=123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