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真的看來是山寨版
2010/01/16 23:24:02瀏覽483|回應0|推薦0

今晚在網上瀏覽,突然一件商品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唉唷!這不是以前我開發的版型嗎,這會怎變成量產的山寨版了,上圖是2004開發2005年店中上架販售的原物照,做工挺粗的是因為它是店內的展示樣品;啊下圖是今晚的我奇遇~取圖自南京的一家髪品網購公司!!!上架日期是去年5月.....這一切真是令我感到.......哈哈哈算是光榮吧~

早在多年前同行間就不斷遇到同樣的狀況~辛苦開發的版型容易的被專業copy組的給拿去量產。站在商業立場沒有對不對的問題,工業革命本就是以大量生產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達到經濟規模~好啦,站在作品被剽竊的創作者的立場,感覺應該是五味雜陳的,也只能苦笑以對~

不過這也是今晚的一場奇遇~ 我半微笑的譙著國罵~ 邊思考這山寨文化真的要形成文化嗎?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世界上被copy的產品多的數也數不完.....只是看到自己的東西也有山寨版吔~~~沒想到....有種很好笑的感覺..說不出來  ,

p.s 要不要聯絡我一下, 我還有很多不同版型呢~ 可惡, 怎麼被做成整個low掉的感覺,  格子合成皮料上  實在不應該再加那個圖騰ok~!!...只是多餘且直接的殺了質感...還有外圍弧度要改....haha~我很機車!!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369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