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山萬水07米香絕戀
2009/06/10 06:47:58瀏覽794|回應2|推薦22

千山萬水07米香絕戀

 

引用文章秋說~米香情生死戀 直叫人生死相許~~真實的故事

ⅲ●秋思₪情緣/米香絕戀●ⅲ   撰稿/寧子

那年...

你二十一   我二十二
相親的那ㄧ天   看你穿著拖鞋而來

憨厚稚氣的臉上  有著骨氣寫成的自我希望 
你生在東村  我住在西村 

相差幾個月的出生  結締媒妁之緣份 

很平凡的喜歡  看你眼中愛我的模樣 

這一生我決定  無怨無悔的與你相伴 

你忙著打漁  我忙著種菜 
簡單的漁人生活  雖然與富裕無緣 
總是擁有你為我遮風避雨的踏實

生活在孩子  一個接著一個的出世

你學習做餅  我也學著做麵包
濱海公路上的店面  漸漸的打響我倆的招牌
一次次累積的讚嘆聲  和著汗珠和歲月

在你沉默的  羞澀的臉上  呈現幸福與甜蜜
我以為一生  這樣已經非常的知足 
多少次我暗自雀喜  你是我此生最疼惜的唯一 

無論風雨波折   無論辛勞疲困 

只要望著專注的你  為愛家的堅毅努力 

我總是感激上蒼  賜給我  這樣的一個你 

就在那一夜  就是那一夜 

殘忍的命運  完全擊碎了我的心 

你怎能狠心的離我而去   

完全沒有對我說一句話語 

你就絕情的拋開我的愛   

你狠心的離我而去 

狠心的將我倆共有的王國  完全的催毀

十餘年來  我有多少次走向大海  

想讓海水完全淹沒我  了斷自己此生的痛楚無奈

我是怎麼也無法面對這樣的悲哀  

無法忍受這一份  你給我的  殘酷的愛

十餘年來   十餘年來

我避開所有關切的目光  安慰的話語

我始終忘不了  忘不了你  臨去時的表情

上蒼何以如此捉弄我  讓我掛著心

日復一日的  茫然無依  鏽蝕了抑制力

~~走不出的陰影  困在自我頹喪的繭裡

直到….  漸漸的看著至親的頭髮蒼白 

行動蹣跚  殷殷的期盼  敦敦的曉以大義 

今年  我開始打起精神  打理不能適應的心緒

開始去碰觸  這一些你曾經朝夕相伴的器具

~~為何我的淚水  只要望一眼就無法停息的滿眼迷離
我的最愛  是你  我倆的緣  怎如此的戚戚 

只要想起你  只要一想起   那一夜 

我的心  還是碎成一地的嘆息………
我的最愛……..一生中的遺憾

是我來不及  向你說出的那一句

我愛你 

圓圓的喜餅  巧思的米香大餅  是你獨具巧思的作品 

多少年來  一直是我畏懼看到的 

曾經  讓多少人贊嘆的口味

我將它封閉的十餘年

今夜  我一面和著眼淚  一面回憶起製作的順序 

今夜  我幫你完成了那一夜   

你來不及做完的一切 

我的最愛   我用流了十二年的淚水

幫你  做完你最後惦記的欠缺……...................

 

火車站的濱海路 對街的麵包店  素來
擅長製作傳統的婚慶禮餅和米香大餅   口味是遠近馳名 
十二年前的某個夜晚  男主人為了趕製客戶訂製的禮餅 

尚未完成 所有的訂單  突然猝死在工作台上………

女主人因此傷痛~~ 自我封閉達十餘年無法走出喪夫陰影……
直到今年偶然的一次機會  與她相識  談及此事… 

她依然痛哭失聲.  久久無法讓心境平息…. 夫妻感情深篤  令人動容……

98年5月後記

她在三月時候因為摔倒   住院好長一段時間   目前尚在復原中

曾去探望數次  願她早日康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1123&aid=3028933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主角
2009/07/13 08:32

自三月底  摔傷後    她無法在製作   美味的米香餅

這一些   未來只能說   看狀況了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行銷關鍵090617102847
2009/06/17 10:27

打造一個最match的企業形象,網頁設計、網站規劃設計、seo網站行銷…等

讓您在網路發達的時代發揮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