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偶
2007/07/17 22:19:33瀏覽392|回應0|推薦3
  看著書桌上的一只布偶,總會讓我想起一個人,一個在記憶深處的人。
  記得過去,自己是個相當沒自信的人,是不管做什麼事──甚至是還沒做之前就先否定自己能力的人,就算成功地完成了一件事,也會說那僅是自己的運氣比較好,完全否定自己的成就。
  但是,改變的契機是發生在什麼時候,確切的時間雖然早已模糊不清,但是那個人讓我記得非常清楚──甚至可說是像個烙印般,深深地印在腦海中。
  他是住在隔壁的大哥哥,平時待人非常合善,對我們這些小朋友更是溫柔,不管是什麼時候都看得到他用如同春風般柔和的笑容面對著我們。而他,看到我總是畏縮怕生的模樣,總是會特別關心。
  記得他總是會摸摸我的頭,笑著對我說:「有自信一點嘛!這樣子苦著一張臉怎麼會好看呢?你的臉這麼漂亮,又這麼可愛,就有自信一點,笑一個嘛!你笑起來一定會很可愛的!」
  他是這麼說的,讓我心中暖暖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他的身邊總是讓我有種很放心的感覺。或許是自己沒有哥哥吧?所以在無形中就把他當成自己的哥哥了,因為,在看到他時,總是會相當自然地靠近、完全沒有一絲不自然的感覺。
  大概是他經常性的鼓勵所造成的效果吧?漸漸地,我的心中的那扇門打開了,也較有自信了,而在有一年,他在我生日時送了一個小熊的布偶給我,雖然他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單純地祝我生日快樂,但是他想說的話,我卻能夠了解,因為長期的相處,內心的契合度相當高的,所以看著彼此的眼睛,就能明白對方心中所想的事。
  現在,隨著幾次的搬家,早已和大哥哥斷了聯繫,但是那個小熊布偶我總是小心的收藏著,並放在桌上,讓我好能在唸書時看著它,想起那個不停給我鼓勵的人,與他所說的話。
  謝謝你,我的哥哥。
 
---------------------
 
這是要參賽的文章,因為怕有心人亂來,所以沒有修過直接貼上來˙3˙/
所以在文句上不通順的就請略過這樣~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好壞)
 
羽風
0707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