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發誓不再動粗
2012/06/14 18:08:34瀏覽514|回應0|推薦27

今天您親自到學校領我回家,以為您會按照老規矩,犯了錯,先用藤條狠狠抽打我一頓。沒想到您不但沒這麼做,反而把藤條折斷,當作垃圾給丟掉。

事情是這樣的,中午吃飯時,班上調皮搗蛋出名的阿強就坐在我前面,他一邊抱怨學校賣的便當不好吃,一邊用筷子把剩飯往後撥,要巧不巧,飯粒正好打中我的臉。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很生氣,立即起身走到他面前,一把抓緊他的衣領,往他的小臉狠狠揍了一拳。他個子瘦小,當然不敢還手。然後,他鮮紅的鼻血流出來了。我心裡有些驚慌,但我沒說什麼,只是若無其事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不一會兒,老師來了,把我和阿強帶到辦公室,訓誡我們一頓。雖然阿強的行為不對,可是我動粗更不應該,因為暴力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使問題更加惡化。

下午,老師通知您到學校來。在跟老師詳談以後,平時不輕易跟人低頭的您,頻頻向老師道歉,我看在眼裡,內心很過意不去。

後來我明白了,您認為自己平時管教我的方式太過暴力,才會造成我動手打人。所以,您立即決定,把藤條丟棄。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我的將來。我心裡好感動。直到現在,我終於體會到您對我的愛,我一定會努力改進,不讓您失望的,相信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62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