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怨您們
2012/05/12 07:30:07瀏覽418|回應1|推薦8

從小我就盼望能和您們住在一起,像別的孩子那樣,享受著父母的慈愛。沒想到,當我回到您們身邊,卻常因為您們的誤會而發生不愉快。

剛出生時,您們由於都在臺北工作,沒辦法全心全意照顧我,只好把我送回南部老家,託阿嬤帶大。我經常一整個月才能見您們一面,而且您們每次都來去匆匆,我們根本沒能夠好好相處。我雖是您們親生的,但因為平時不在身邊,不可避免的,我會和阿嬤比較親,久久之後看見您們,甚至還會怕生而哭鬧,這似乎讓您們十分傷心。可是,這也無可奈何呀!長大後,漸漸懂事了,但我們親子之間總還是有些說不出的生疏。

上小學前,您們把我接回臺北,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了,可是我卻發現,家庭氣氛怪怪的,跟想像的並不相同。當親子間意見不合,您們會認為我是故意在氣您,報復當年的「遺棄」,接著您好又要喃喃自語地抱怨,多年來為了這個家的辛苦付出,一點也不值得。這聽來多麼教人心痛難過!

回到您們身邊,我真的打心底高興,而且我也從來不怨您們,請不要再誤會我了,讓我們彼此多包容,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6221623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5 13:13
蕭宜君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