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巴關係推進成台巴子關係?
2012/07/25 04:56:10瀏覽428|回應0|推薦0

台巴關係推進成台巴子關係?

 

很多新聞都要在不同的媒體對照之下,真相才會出來,說謊才會現形!連巴拿馬這個台灣最久的「邦交國」都幾乎要搞成「斷交國」,可見馬英九根本就是全方位的無能,這個混帳不下台,台灣不完蛋才是奇蹟!

 

先來看看統派的中廣是怎麼報導這則新聞,再比對蘋果,外交部的胡搞瞎搞就馬上現形!這次應該又拿了不少納稅人的血汗,來彌補馬英九在外交上的愚蠢吧?這個東西如果被政黨輪替下台之後,新政府絕對要追究到底!

 

巴拿馬大使終於呈遞國書 楊進添:台巴關係繼續推進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24日 下午8:41

 

在延宕六個多月後,我駐中美洲友邦巴拿馬大使(周麟)終於在當地時間23號,向巴國總統(馬丁內利)呈遞到任國書,外長楊進添今天除了駁斥所謂「加碼外交」的說法外,也強調「中華民國」與巴拿馬的關係,將會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向前推進,兩國關係持續友好?

 

由於巴國副總統(瓦雷拉)在瓜地馬拉和和外長楊進添會面,導致馬丁內利總統發生「誤會」,因此遲遲不願接見周麟大使,收下到任國書,台巴關係生變說法不脛而走。楊進添表示,兩國的「誤會」已經解釋清楚,馬丁內利總統也「了解」我方立場,他保證雙邊關係友好『但是我可以保證的就是,我們維護了國家的尊嚴,同時維繫了跟巴拿馬的關係,同時也讓巴拿馬政府了解,我們這種做法已經跟以往有所不同;我們今天看到周大使呈遞國書之後,雙邊的關係應該會在現有的基礎之上繼續推進,我們跟巴拿馬的關係一直都非常重要、而且非常友好!』

 

楊進添說,馬丁內利總統沒有明確告知延宕的理由,但我方了解他對雙邊合作「有一些看法」,不過,外交部強調,所謂「活路外交變加碼外交」,是毫無根據的說法,馬丁內利總統對馬總統上任後,「目的正當、程序合法、執行有效、公開透明」的援外政策也表示「理解」。

 

危機 巴拿馬杯葛我大使

捲入政爭 我外長晤副總統 惹惱總統

蘋果日報2012年05月22日  

 

【陳郁仁╱台北報導】台灣駐巴拿馬大使周麟赴任至今四個月,仍無法見到巴國總統馬丁內利遞交到任國書,兩國邦誼是否生變備受關注。據了解,我大使遭杯葛,是因外交部長楊進添與馬丁內利的政敵、巴國副總統瓦雷拉見面,激怒馬丁內利,他並下達最後通牒,要楊本周內公開道歉。楊昨坦承「雙方有誤會,正透過各種管道化解」。

 

巴拿馬政治體制特殊,總統、副總統為民選,可分屬不同政黨;我外交人士透露,當初兩人競選期間對彼此有政治承諾,選後有人翻臉,導致兩人不和,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甚至要求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下台。而原本身兼外交部長的瓦雷拉,今年初被拔掉外長職已無實權。 

 

副總統設局會面

楊進添昨解釋,他今年一月擔任馬英九總統特使,出席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就職典禮,當時瓦雷拉以私人政黨名義出席。楊回憶,當時他在旅館吃早餐,瓦雷拉透過瓜國外交部表示要與他見面,他以要拜會瓜國新任總統為由婉拒,怎知回旅館後,我外館官員回報瓦雷拉已到門口,外館只好安排兩人見面。 

 

自認無辜第三者

楊進添強調,瓦雷拉「都來到我門外,我能說不嗎?我是無辜的第三者」。楊說兩人並未聊到兩國間的議題,怎知瓦雷拉隨行人員拍下兩人照片,回國後還登上媒體,引來巴國總統不滿。《蘋果》問楊明知巴國正副總統不合,見面還被拍照?楊無奈說「對方怎麼說也是邦交國副總統,我不便峻拒」。 

 

外交部一度扯謊

周麟一月赴任至今,多次遞交國書失敗,外交部之前辯稱是要等其他國家新任大使赴任一起遞交,怎知包含美國等各國新任大使日前均已遞交國書,僅我被除名,外交部昨才坦承兩國溝通有問題。楊進添說此案已告知國安高層,由外交部積極處理中,兩國邦交應無問題。我方已透過管道跟巴國溝通,將國書副本交給該國外長,他也寫信給馬丁內利,但對方未回覆。

 

外交人士分析,巴國總統此舉可能是政治動作,現在兩岸外交休兵,巴國無法從中國拿到好處,就不會與我斷交。《蘋果》問巴國是否有提出任何要求?資深外交官員語帶玄機說「馬總統目前推行正派外交,我只能說到這」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lutw&aid=666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