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馬拉雅之虎的聲音
2017/02/21 18:07:55瀏覽1432|回應3|推薦14

傳說 , 世界最高峰 喜馬拉雅山 珠穆朗瑪峰 ,住著一隻珍罕之虎 ,傳說說這隻虎,全身雪白 ,在深黑的喜馬拉雅之夜晚 , 在一個年歲僅有的一天,僅現身於最為圓滿的月圓之時 。 這隻異獸的嘯吼之聲十分淒厲 ,有時又會令聽者十分絕望 。

傳說中,這隻珠穆朗瑪之虎,體型巨魁 ,身上的虎斑則既濃且黑,虎背隆如高山起、虎的前後肢巨碩紮實,虎尾強長有力 ,行走起來山谷為之震搖 ! 甭說金頭髮人類要挑戰它,就是最令人膽寒的獅子王都要敬畏三分, 這是一隻傳說中,令人寒毛急豎的一隻神獸 ! 它掌管的是真膽勇極致的氣魄,與對無限極限挑戰者有著最火熱熱情征服者最終極的試煉 ,傳說親見它一面的人類 ,最後覆蓋在珠穆朗瑪峰極冰凍的冬雪之中 ; 深夜之中 ,黑冷的夜風與圓滿的月光,隱隱然聽見勇士輕聲啜泣的聲音 。

喜馬拉雅之頂峰 盤踞著的眾虎之王 ,膽勇氣魄命運的造化者、試煉者 ,此刻仍等待著大家攀峰親現 ,我和我的隊員們一樣好奇 ,可我不是為了征服這隻虎 ,或者自傲又愚昧想征服自己的心,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 . 誠然追尋在人生當中尋找著終極意義,以及證明自己的方式和手段,可能令汝喪失意義而不自知 。 大龍之道的始祖-老子所言: 物極必反 . 物過盛當殺 ! 道理,其實不難了解 , 然而至為我法、雙執之登山客 ,自有超越自我的心中懷抱深淺不一的理由,不可戰勝的強大自信 . 而對於一個護山、護土、護水的山神而言 : 我所能提供的建議,是因緣起與人參考所用,並非絕對指令或絕對指示 !  以一個最終極限而言,就是空境緣心的超越境界而已 ,其他要靠您們自己去找尋 ,不管將會為數多少的征服者與登山客來參與靈山之旅 ,這份勇識就值得讚嘆 啊 !  傳說中的那隻猛虎 ,不管如何 ? 吼嘯之聲,如何淒厲個法 ?  如何絕望個法 ! 所謂 "勇於敢者死 ,而勇於不敢者,活" 此中深義不能不知 !

究極空性,就是智慧 ! 終極勇氣變成慈悲的心 。今日,空性意義的尋索旅程裡,智慧之光與智慧之師,始終都在 ,但也別忘卻那把守最後一關的雪域山君之王的嘯吼的震懾 . 對於征服欲望是永不消卻 ,對於智慧空性的靈思,卻非每一個人所欲向 . 或者,你根本也得不到這樣的智慧寶藏 ,因為你尋找的方向錯誤了 ! 你還沒有開始找牛  ,卻向虎山的虎行去 ,南轅北轍,是對奕者,最大的錯誤 . 

不過,可喜的是,我們有前車之鑑 ,我們的運命、我們的心性,我們的因緣,型塑了我們生命當中的某些將要的或已經發生的 , 這是非逆的 . 我若早知道如此,我怎麼會這樣? 你或許會這樣說 ... anyway , 一命 、二運、三風水 ,至少我可以如是觀察 、也慶幸我那麼巧遇到山神建議,我將決擇我下山的路徑、下山的時間、下山的速度,天黑之前,我找得到休息的地方 . 那麼遊必遊方 ,道哪裡遠遊 ,心也是解脫自在 . 因為空的大智慧 ,不是因為觀世音菩薩 ,慈悲聞聲救苦 ,我方能得救 . 我當初的勇敢氣魄、自信聰明 ,並不會到面臨那隻傳說中虎嘯山林的淒絕,就消失了才對吧 ?  

凡 all 人類都一樣且平等 ,歷險灘而征服者 ,九死一生見奇絕也好也罷 ,它都是世上罕有的奇人、高者 ,而夜睹明星,開悟的釋迦牟尼佛 ,有些人,會到最接近,的時候 ,家屬開始幫忙憶念,也有勤信者 , 在苦痛淬煉之際,就知曉了寶貴的空性智慧的寶藏,到底在哪裡開採了 . 這些都是大法道的理路之光 . 它恆久閃爍著 ,就好像傳說中的那隻白色火焰的老虎 ,我見過它 ,但我不能與你同時分享它的聲音是如何地淒厲一般 !  就是那隻虎啦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9272523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15:41
「遊必遊方」!妙!
JASON(spont1000) 於 2017-02-22 15:48 回覆:

是啊 !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10:03
對 ! 陸游兄.  沒有錯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2 08:15
恭喜您和「登山客與山神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194096

的作者,琴,各有所感,感中又各有所悟!大作已拜讀。遊必 "有" (?)方,有了"方"(方向),再各尋其道(方法);道上所見無論是「虎」抑或「觀音」(兩者均僅 "道" 之一種)皆為「我」(或 "心")。自「虎」或「觀音」中的認識(悟),再形成新的「我」,是累進的增上,沒有怪力亂神的成分。祝兩位成功地集小悟成大悟!.....佛有六不能,第一不能就是幫人「消過去」,故觀音之救苦救難,並非指另有一個叫「觀音」的人,會來救你,而是你平日修養觀音法門的成就在救你。
JASON(spont1000) 於 2017-02-22 10:07 回覆:
對 ! 陸游兄.  沒有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