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終極統一戰役中一顆強勢進攻的棋子
2017/10/23 13:46:00瀏覽528|回應0|推薦7

十九大,習強力揮舞中國統一大旗,召喚我國民內在搖動、矛盾複雜的心理取向 ,在十九大台灣黨代表中共指派中,盧麗安女士浮現 ,這被視為一步強力棋子 ,充足進退又可征戰 ,大選戰雲密佈之際 ,又可擾動民意意向,作為中國共產黨政權對台代表指標 ,它的身分雙面性 ,它的實力及影響亦遠超乎想像! 

然而,這顆看似僅是一刻策略的棋子, 又富有運籌帷幄、底定戰情偵搜的特質 ,與習近平一樣,充分了解台灣,知悉共產黨、蔡英文、馬英九和民進黨,和台灣。  如果是中國要取得兩岸關係戰略的新制高風向球 ,當會挑選一等一的人才 ,而復旦大學盧教授這顆可動可靜、可觀察台灣、可左可右,作用極強的中性奇兵 ,對於中國網羅台灣的民心,又發揮到甚麼樣的境地?    

看似一顆策略的旗子,也是主動進攻,強有力的女棋士 ,它在位階上,直接平行蔡總統 ,在中共的選材擇用上 ,與蔡英文總統的學識、經歷、歷練、謀略有過之而無不及 ,更肯定坦白說,她的謀略積極度超出蔡英文女士 ,作為十九大屋頂台灣黨代表位階 ,台灣國家總統位階,陷入一種模糊性 ,在認同模糊的謀略操作 ,棋子的作用,實不容忽視 。

盧棋士(想像、假設)若主動挑戰蔡總統 ,與蔡總統直接對弈 ,不考慮背後團隊智囊、智庫之支持,蔡總統的謀略力量將略遜於盧麗安女士,對於中國共產黨十九大後的布局應用 ,盧女士亦起著某種潛在作用 ,蔡總統的現狀將必須直接面對,而無法長久被動 ,因為第一手就是天元的主動挑戰,中國的北斗與南海星空、台灣領空、海洋,將掀起最波濤洶湧的海浪 ,台灣黨代表 VS 蔡英文女士 ,實力的對抗!

你或許應該看看的文章 (聯合報文章)

中共19大台灣民眾關注的其中一個「亮點」,莫過於在本屆2,287名黨代表中,竟有一位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共產黨員-盧麗安。上海《新民晚報》報導,盧麗安兩年前加入共產黨的介紹人,其實台灣民眾也不陌生,那就去年率團來台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上海前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

來自台灣的中共19大黨代表盧麗安(右),21日傍晚與她的入黨介紹人—上海前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相見歡。(取自《新民晚報》網站)

新民晚報報導,21日傍晚,盧麗安分組討論剛一結束,就從駐地匆匆趕往西直門賓館,在賓館大堂裡迎接她的正是上海市代表團代表沙海林。兩人一見面,沙海林就向盧麗安蹺起了大拇指。

盧麗安告訴其他在場的上海團代表,「我是來拜訪我的入黨介紹人的。」盧麗安稱,2015年,正是在沙海林的介紹和見證下,「經過考驗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首次以黨代表身分出席黨代會,盧麗安說,「這幾天,一直在討論報告,除了去人民大會堂開會,我都沒出過駐地的門。但入黨介紹人,一定要來見一下。」

對於入黨過程,盧麗安說,「1997年來大陸,我是以普通群眾的身分在學校裡教書。我作為無黨派知識份子,其實也在觀察考量著中國共產黨:如何來建設上海的社會,如何來建設整個祖國大陸。」

她表示,「黨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面臨什麼問題,然後會制定很詳細的目標、路線圖,而且也不避諱自己黨內要改革的一些問題。所以這個黨是個有魄力的黨,中國共產黨信念堅定,心繫人民,而且與時俱進!」

報導稱,從那時起,盧麗安就很想加入中國共產黨,但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都覺得她的身分特殊,不太可能。在一次赴台參訪活動中,盧麗安認識了時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的沙海林,盧麗安試著提出入黨的想法,沒想到沙海林很支持她,告訴她,「我來當你的入黨介紹人!」

在沙海林和另一位復旦大學同事的介紹下,盧麗安提交了入黨申請書。盧麗安說,「我可不是火線入黨,之前我在心裡觀察著,黨也考驗了我。」一年的積極分子、一年的預備黨員,整整兩年的考察,黨組織對她各個方面進行了瞭解和考驗,才同意她轉正。

盧麗安告訴沙海林,「很多台灣年輕人很想來大陸發展,但又擔心無法融入,就會來問我。我告訴他們,放下成見,誠懇就好。」她強調,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兩岸是一樣的。

去年上海指派由沙海林代表時任上海市長楊雄來台出席雙城論壇,其「統戰部長」身分一度引起台灣部分人士的質疑甚至批判。但沙海林主動出擊,於出發前與駐點上海的台灣媒體「吹風」,解釋「統戰」一詞被台灣民眾誤解,其本意是「百人為友不嫌多,一人為仇不嫌少」。

當時他告訴台灣媒體,統戰就是尋求最大公約數,亦即尋找彼此的共同點,而不是去爭議差異點。曾任外交官的沙海林溫文儒雅,來台後身段柔軟,還特意安排與陽明高中學生打乒乓等軟性形成,在台期間贏得不少台灣民眾的好感。

沙海林已於今年5月退居二線,轉任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兩年前由他引薦入黨的盧麗安如今也當選中共19大黨代表,無疑是他對台統戰另一成功案例。

 不可思議的今日台灣新聞傳播思想核心 (可悲)

心得 : 哪有甚麼武統存在 ?!  武統說只是配合下的威逼恫嚇之招式 ,全面性中國化癌細胞,正從台灣內外不斷瀰漫、擴散 ,中國網軍已經全面占領台灣新聞領域 ,武統說,只為加強的恫嚇台灣民心 ,您能相信你閱讀的報紙、任何言論嗎 ? 因為她們也都是多元社會主義者的年輕勢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10884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