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拉拉手,一同保水愛台灣】
2011/07/14 22:42:43瀏覽545|回應0|推薦46

引用文章部落客拉拉手,有人會拉我的手嗎?


目前網路城邦最夯的活動,大概就屬水言語發起的「拉拉手嘉年華」部落客接力交棒活動。這活動,我觀察了一陣,不知為何我滿腦子想的都是7月16日即將登場的「重返凱稻」街頭大遊行。我以為低調黑色系如我,甚少與格友互動,又比不上粉色系阿悅姊姊活躍,應該不會被點到名,沒想到會被Rosy 納入口袋名單。不囉嗦,馬上來介紹我心儀的作家群。

我喜愛的五位詩人,分別為:洛夫商禽蘇紹連陳黎鯨向海。當然,我喜歡的詩人絕對不只五位,僅列舉腦中立即浮現的詩人身影。

洛夫,本名莫洛夫,湖南衡陽人,1928年生,有詩魔之稱。著有詩集《靈河》、《隱題詩》等多種。他的兒子莫凡,是位知名歌手,曾與袁唯仁共組歌唱團體「凡人二重唱」。

商禽,本名羅硯,四川珙縣人,1930年生。散文詩教主,擅營造超現實氛圍,惜去年辭世,著有詩集《夢或者黎明》等。他要求的是本質的詩的充盈。用散文來寫詩,別人怎麼分類與他無關。他的詩中沒有恨。

蘇紹連,台中人,1949年生,又名米羅卡索。在七十年代被譽為「台灣省青年詩人最傑出的一位」。目前為網路詩版《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管理者。著有《隱形或者變形》、《私立小詩院》等。

陳黎,本名陳膺文,花蓮人,1954年生。著有詩集《輕/慢》、《我/城》等。

鯨向海,本名林志光,桃園人,1976年生,精神科醫生,著有詩集《大雄》、《精神病院》等。

我強力推薦的城邦優質作家有:張傑豆綠希瑪阿米thorn楊心彤。若曾被其他格友重覆點名者請見諒,我實在不常爬格。

張傑,曾獲入選部落客百傑,擅寫情詩、愛情小說及溫馨小品,被格友戲稱為「愛情專家」及「歐巴桑殺手」。

綠豆,隱身於市井的吟遊詩人,詩作題材多數融入時事。

希瑪,意象的營造手,詩作意象的有無均難不倒他。
目前擔任《台灣詩學‧吹鼓吹詩論壇》分行詩版主。

阿米,女詩人,能畫能寫,作品散見各大詩刊。詩集《要歌要舞要學狼》即將出版。

Thorn,獨行詩寫手,擅長小情詩、獨行詩、蟻句,以最少的文字創建大宇宙。
 
楊心彤,原名格弟菲,善舞文字的精靈,是人氣美少女。

上述被點名者,不強迫接續下去,這原本就是一場遊戲,無須讓人造成困擾,我就不逐一個別敲門交棒了。

另,7/16有空的話,大家不妨加入「重返凱稻」活動的行列。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eck&aid=542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