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大總統的進擊!(已刊登於新公民議會)/聯合新聞網編輯精選
2015/12/11 10:14:58瀏覽2361|回應8|推薦3

二○一六年大選愈來愈近,選情也愈來愈明朗,國民黨總統大位的敗選幾乎是不可逆的政治情勢,現在各檯面上主要政黨的盤算無非是國會的席次。不論是朱立倫主席端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王金平院長大喊國會改革或是宋楚瑜主席的大聯合政府,都不如蔡英文主席的「首都進步大聯盟」的積極性、吸引力及殺傷力,連人氣首長柯文哲都必須選邊站。

「民進黨」的蔡「小英」能不能成為「全民」的「大總統」,在於能不能完成二○一六年英派在國會的全面執政拼圖,而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的關鍵在第三勢力整合,能否落實整合則在臺北市的立委選戰,其中要害就在臺北市第三選區。

民進黨在臺北市第三選區雖然沒有推出立委人選,但卻是分裂的反國民黨勢力迎戰國民黨的蔣萬安,「首都進步大聯盟」的最首要工作就是要完成潘建志與李晏榕的整合,「首都進步大聯盟」並非沒有成功的可能。

國民黨雖然提出了「青年臉孔」蔣萬安,但蔣其實是國民黨內保守勢力的典型代表,換了包裝也換不了權貴的身份與爭議。例如:目前台灣經濟環境這麼差,高達七成的受薪勞工薪資都在四萬元以下,蔣萬安不到四十歲就是跨國的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能得到年輕人的認同嗎?還有,據台灣的民意調查顯示,蔣經國是最受民眾愛戴的總統,但身為蔣經國後人的蔣萬安曾表示:「我是平民,蔣家就是一個姓氏」,這種不飲水思源的態度,已經讓許多肯定、懷念蔣經國政績與貢獻的選民們,產生極大的厭惡!

還有「羅淑蕾因素」。在國民黨初選採用戶中抽樣的選擇性民調下排除了羅淑蕾,雖然已經逾半年以上時間,但該選區仍有部分里長表達強烈不滿、不願輔選,在朱立倫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反而加深了「羅、蔣不兩立」的政治裂痕!

此外,再加上朱立倫副手王如玄的軍宅炒作爭議,更是傷透了基層的深藍支持者,鐵桿藍已經不再是鐵板一塊,蔡英文的「首都進步大聯盟」在臺北市第三選區應該大有可為,也是小英大總統進擊國會的第一塊敲門磚!

網址連結:http://newcongress.tw/?p=5669

註:本圖蒐尋自新公民議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王仁侃宇宙地球天皇春仁上親王上今上上陛下
2018/01/28 12:39
連戰永遠選不上元中華民國總統大臣!更別提想當日本帝國的諸王使王表王了!

爛泥臭綠霉橘
2015/12/12 18:19

舔台獨屁眼的綠霉橘


日本國皇帝德仁文仁王仁侃陛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14:55
舊日本軍!

日本國皇帝德仁文仁王仁侃陛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14:48
我是大日本帝國日本王國日本國大日本皇國的一世王一世王三世王二世王日本王國日本國王春仁親王太上陛下!加上泰國皇帝日本國王春仁天皇閒院純仁王仁侃明仁親王正仁親王德仁親王文仁親王悠仁親王寬仁親王宜仁親王憲仁親王太上大陛下!間日本太宰皇帝王太政皇帝王天皇王天帝王天王王黃帝大王太上大陛下!兼日本防衛廳三軍幕僚長會議議長四星陸將海將空將舊大日本帝國就日本皇軍陸海空軍五星上將兼日本國陸海空自衛隊三軍幕僚長大元帥兼四星陸軍海軍空軍憲兵特種部隊上將林敬三(王仁侃)!

日本國皇帝德仁文仁王仁侃陛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14:31
還不一定!因為有百分之三十三的人尚未決定!我有四百萬票!我在考慮應該投給誰!我看給宋先生好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4:38
一句話打死: 除了鐵桿深綠, 誰會投給那個自己有沒有被傳染都不知道的那個精神科醫師比利潘啊? 蔡英文不是不知道這一點, 所以本來要推選本身是外省籍, 形象也不錯的市議員梁文傑, 結果卻被省籍情結強烈的綠營大老林義雄給硬拔下去了. 除了省籍仇恨什麼都不懂(連其本業精神醫學都不見得懂)的潘建志, 能獲得多數選民的肯定嗎? 別傻了! 有些投不下去的淺綠會投給BenQ公主李晏榕, 結果肯定就是兩敗俱傷, 當選的還是蔣萬安.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白賊菜冥盡洞一黨都是賊!
2015/12/11 12:15

白賊菜冥盡洞一黨都是賊!
2015/12/11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