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三國大亂鬥!(已刊登於新公民議會)/聯合新聞網編輯精選/美麗島電子報
2015/10/21 10:53:31瀏覽2715|回應5|推薦4

0719洪秀柱破磚之後到1017臨全會「拱朱換柱」約莫三個月,可以是國民黨內馬、朱、王的三國新鬥爭,是馬王鬥的延長戰。接受「漢獻帝」馬英九衣帶詔的洪秀柱,由於不信任「民意龍頭」王金平,未能化阻力為助力,終於被「曹相」朱立倫,假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路線,達成「以曹代漢」的政治權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終於真正同時掌握了國民黨的黨權與軍權。

身為政治人物,尤其是國民黨內的政治明星朱立倫,當然不會放過任何爭取更高權力的機會,朱立倫面對二○一六的「總統大位」,只有「如何要?如何爭?如何選?」的問題。「直取二○一六總統大位」,原本就是「曹相」朱立倫尋求二○一六總統大位最佳劇本,但礙於與「漢獻帝」馬英九的「兩個太陽之爭」,善於「政治精算」的朱立倫,只能迴避直接挑戰總統大位的路徑與風險,挑選了「先拿黨主席、再取二○一六」的次佳劇本。

但是,「漢獻帝」馬英九其實一直不放心「曹相」朱立倫。證據之一是:在「朱習會」上,朱立倫雖然先於取得「漢獻帝」馬英九衣帶詔的洪秀柱,公開提出了「兩岸同屬一中」,而馬英九卻立刻在台灣公開明確定調兩岸關係是「一中各表」的政治框架;其實「兩岸同屬一中」與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是同樣一套的兩岸論述,皆出自於洪秀柱重要智囊張亞中教授的兩岸統合論,張亞中、管中閔、尹啟銘、葉匡時…等,都是「漢獻帝」馬英九的人馬,這些人也都力挺洪秀柱不遺餘力。

這場「拱朱換柱」的成功,某種程度是馬英九路線的挫敗,「曹相」朱立倫雖然成功「換柱」卻是以「政治誠信」作為豪賭籌碼,掌握了實權但並沒有完全地名正言順,留下了政治污點;取得衣帶詔的「洪秀柱」雖然被廢除了總統參選人的資格,但卻證實了她才是延續「漢獻帝」馬英九的「正統血脈」與「政治香火」,確立了國民黨路線的正統性,從黨內C咖變成A咖,蓄積了未來國民黨內鬥爭的政治資本;「民意龍頭」王金平院長則作出了「待天下有變」的政治決斷,其得與失,相信不久的將來就能驗證。

也就是:「漢獻帝」馬英九與「曹相」朱立倫的權力鬥爭勝負未分,國民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已放話讓王金平院長列入不分區第一名,王金平院長又該如何回應?歷史總是不讓人們學到教訓,而是不斷上演相同戲碼,這場國民黨內的三國大亂鬥尚未結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網址連結:http://newcongress.tw/?p=520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om Leykis
2015/10/22 08:01
藍綠選民彼此憎恨至少16年了.....還帶著仇恨做了這麼多醜化他人的JPG如下,殺父之仇嗎?? 何不放開心胸,這次讓有能力的人帶大家找出路?(johnguidant@hotmail.com)

別忘了!還有一個爛泥臭橘!
2015/10/22 07:47

搖頭的台灣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05:56

台灣 有 爛藍 賤綠 這兩大爛禍 不死才怪

美麗的寶島 變成 沒力的包倒 


雲端逍遙遊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00:12

洪秀柱有讓台灣建立主體性的良方,可惜壯志未酬。

以下是台大政治系石之瑜教授的分析(摘自「台灣要走哪條和平路線?」來源: 草根網)

洪秀柱的積極和平是指對北京積極建立和平框架,將兩岸和平制度化,形成軍事互信。為了達到兩岸之間止戈的目的,在政治上確認一個中國原則,換取接受台灣目前的憲政秩序,從此一勞永逸地讓台灣的民主發展擺脫統獨之爭,促成朝野回歸政策競賽,深化民主,在長期裡向大陸爭取民心,因而其實也不違反美日同盟所奠基的所謂自由主義價值同盟。

...洪秀柱的積極和平理想 ,是台灣要負責自己的和平,不做大國的棋子,不在大國的棋盤上察言觀色,並在道德與制度上建立北京對兩岸和平的責任感。...這是自民主化以來台灣的選舉出現一個真正的選項。

...台灣要在美日棋盤上伺機組合和平契機,或是揭舉和平價值,直接挑戰北京?這樣的選擇過程,是台灣選民重新體認主體意識的機緣。


2016
2015/10/21 11:37

錯!錯!錯~~!大錯、特錯~~~!!!

- 此評論必定是綠X思維的制式反應。

● 其實應將朱X倫比喻成"李宗仁"及"汪精衛"的合成體,才是正辦!

. 當朱當選國民黨主席時,已儼然成為藍營中興的救主,民調與身望高漲,如果想選總統,簡直易如探囊取物!因為不須朱費心,王黑金平自動會被馬阻止選總統,況王黑金志在立院龍頭連任,而不在總統。剩下的就只有吳副有意選總統,但馬卻是個法匠,必須尊重制度“民調”的競比,朱必然勝出!

可惜的是,朱X倫有"李宗仁"的野心想當總統,卻又想聽命受制於山姆大叔,一如"汪精衛"。

其實,若考慮滅亡國民黨的臥底,背後應是山姆大叔指使臥底的CIA特工朱X倫(王黑金平亦是)在進行當中,而馬峱亦是在山姆大叔將槍架在頭頂上,成為廢人總統(=馬願俯首聽命,可明哲保身;同樣的前此金小刀整頓國安單位,被山姆大叔聲波斃命招 心臟病發差點丟了性命,因而匆匆逃離職位),任由山姆大叔蹂躪,扶持暴力空心蔡登上大位。

所以,總統大選,國民黨竟然毫無競選總動員與拉抬洪的動作,成了保送暴力空心蔡登上大位的黨。

但眼見國民黨不但失去總統寶座,也將全盤失去立委席次,全軍覆沒,等於是讓朱完全無東山再起的本錢,於是跪請央求山姆大叔,終獲首肯,吃殘餘的剩飯,讓自己御駕親征,以便保住殘兵敗將的少數立委席次,試圖再起。

須知,早期朱失算聽命於山姆大叔,不競逐總統大位,犧牲自己讓給空心蔡,卻沒料到造成藍選民對朱的失望,重挫對朱的信賴,民調與聲望直直落!等於是半毀了朱的政治生命!後果嚴重,超出朱的預料!足見此時的朱完全為跳下火坑之舉!只為求取東山再起的本錢。 

★ 2016台獨民進黨選上總統國民黨將被追殺徹底滅亡!兩岸將被中共武力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