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上師 狄玉明禪師/佛學知識/學佛的目的之二
2020/11/06 16:45:09瀏覽69|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上師 狄玉明禪師/ 利用佛法智慧解決現實問題,自覺覺他

   我記得以前一聽到別人學佛,我第一就是想到往生西方、逃避現實的印象,感覺往生西方就是學佛唯一的目的,我想有我這種刻板印象的人應該大有人在,畢竟淨土宗教義簡單,只要會念一句阿彌陀佛洪名就可以修了,所以傳播很廣。讓大家都覺得學佛就是要往生極樂世界一樣。

   一進入狄玉明禪修之後,除了清明節或中元節之外,我的師父不太說往生的事情,他關注的是我們現實的生活、現實的問題該如何解決?能不能藉由修行讓疾病趕快好起來?能不能藉由修行讓家庭和睦?能不能就由修行讓我們生活改善?狄玉明上師完全顛覆了我對佛教的印象。

   我的師父狄玉明上師說:佛法,是生存之道;佛法,亦是管理之道、治國之道、幸福之道!狄玉明上師用輕鬆幽默的語言、深入淺出的事例,開示了學習佛法的真正目的,詮釋了即身修行、即身成就的學佛之路,為大眾奉獻了一把打開覺悟之門的金鑰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524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