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我會相信有神明的存在
2022/03/17 10:45:19瀏覽327|回應0|推薦2

為什麼我會相信有神明的存在

 土地公:

民國七十年左右,前妻在台北松江路馬路邊承接了一家咖啡廳。由於生意慘澹,兩人住在裡面,從早做到晚也賺不到房租,遂要太太趕快讓出去,還錢給朋友。偶然看到店內牆角供奉了一尊木雕土地公,就要太太在讓出前每天幫祂上香。沒幾天突然香爐內滾滾濃煙噴湧而出,以為失火,趕快接水去撲。一位女客制止,說是神明有話要說,就教我們如何請示。結果是要我們繼續經營,會賺錢。心中半信半疑,反正也沒那麼快讓出去,就繼續撐。沒幾天朋友不想再經營錄影帶業務,將所有錄影帶送給我,我就請人做個架子陳列出租。為了檢查每日更新的節目帶,又買了電視機與錄影機放映。竟然因此據說成為台灣首家複合式經營的咖啡廳,生意興隆不在話下。

一年租約即將到期,土地公又發爐,要我們搬家。但是才剛還完借款開始賺錢,捨不得離開,就續約一年,只是夫妻倆搬回家去住了。沒幾天上班,只見門前消防隊剛救完火,正在收拾。聽說走道轉彎上樓堆積垃圾處失火往上延燒,樓上損失慘重。趕快拉開鐵門,裡面所有生財器具都被燻壞,土地公則臉燻黑,帽花、鬍鬚都沒了。後悔沒有聽祂指示,可是已經來不及。慶幸人還活著,就在附近選址重啟爐灶。請示土地公是否需要幫祂重新請佛具店整理裝金,祂說不必。

七十四年到台中經營聯合報系東太辦事處。請示土地公後,就一起前往。可能是開始管閒事,從此就經常發爐。由於我不會問事,就接受朋友建議,發爐就燒金紙,供神明派用。也曾有主張香腳太多引起燃燒的朋友,土地公就會當場發爐給他看濃煙是從香爐內冒出來。

八十二年,突然進來一位師姐,說她是黑面媽祖乩童,我們土地公召喚她來傳達訊息。起乩後要我們成立一家公關公司。雖然只處理了幾件事,但是星火這個名字跟著我到現在。

關聖帝君

在經營咖啡廳時,某天有位做營造的客人來,說關聖帝君要他轉告,我即將離開台北,到一個風景區去吸收天地精華,要我心裡有個準備。當時覺得哪有可能,但還是謝謝他專程來轉達。

沒多久,前妻高中同學來找,想要在台中成立聯合報辦事處,請我們幫忙找關係。由於這同學是位中醫師,職業還算不錯,就請當時擔任聯合報總編輯的長輩關照一下。發行部門通過後,就請中醫師辦理相關手續。誰知中醫師說是一位作廣告的年輕朋友要做,雖然他會吃喝嫖賭,但是會負責看好。我生氣的說,拜託總編輯幫的忙,怎麼能出事,算了,我自己去辦。

七十四年下台中為辦事處找場地。沒想到被地方業務主管單位排斥,稍微熱鬧點的地方都不行,最後要我去東山路裡面找。一路走來越看越荒涼,心裡有點氣,在這裡怎麼做得下去。剛好路邊有位賣檳榔的老太太,就請問這是什麼地方?老太太大聲的說:大坑風景區。瞬間讓我想起關聖帝君早先的預告,就在附近租了一個房子安定下來,從此走上除強扶弱之路。只是這位老太太以後就再也沒見到,或許換地方營業了。

七十六年第一次走上街頭的前一天晚上,朋友來電,說外地有一尊非常靈驗的關聖帝君來東山降壇,希望我去請示一下明天活動的吉凶禍福。心裡有點嘀咕,怎麼馬上要上戰場了,才要請示神明。如果神明說不好,那明天還要出發嗎?但是也不能拒絕,否則這些信奉關聖帝君的在地鄉親們可能明天就不來了。幸好關聖帝君非常支持我們的活動,除了要我們意志堅定勇往直前以外,還降了一首非常好的詩送我。最後更賜我一道符令,要我務必隨身攜帶,因為那年非常危險。在蓋印的時候,神轎四角火星逬起,信徒們都說從來不曾見過這個奇蹟,要我一定要相信神明說的話。當然隔天鄉親們就在關聖帝君的加持下,與我一起勇敢的走上街頭,並持續征戰了好多年。

七十六、七年去參觀聖壽宮,遇到一位匆匆下山的師姑。她喊住我,說:關聖帝君有話要告訴我,但是她要趕去赴朋友的約會,希望我改天去看她。當時並沒有放在心上。

八十年遇到這位知名的師姑,她說,我會幫助很多的人,但是懂得感恩的很少,要我不要在意,因為這就是我的使命。回想起這些年的抗爭,確實幫過不少人。但是懶於應酬的個性,使得絕大多數的人都失去了聯絡。

八十二、三年,某次去看朋友,剛好朋友想閉關修行,要去一家道場看場地,就一起去。剛下車,住持出來劈頭就對我說,關聖帝君把我照顧得那麼好,為什麼我都不去祂的廟裡拜拜?除非有特殊因緣,否則我確實很少走宮壇寺廟。同時關聖帝君保佑我,也沒告訴我,我怎麼會知道?但是隨後我有去南天宮拜拜。以後神明請到家中,在家中拜拜就好了。

八十三年福建東山銅陵關聖帝君來台遶境,唯有台中找不到人承辦。主事者聽說我與關聖帝君有緣,就請我幫忙。我拜訪台中幾家頗富盛名的關帝廟,他們都願意合作,就風風光光的舉辦了一場遶境活動。事後聽這些廟宇談起,大約半年多前就曾經有人接洽,可是神明不同意,等到我來接洽就都同意了。

八十四年,朋友皈依一位知道過去未來的佛門大師,暫時供奉在清境農場土地公廟的關聖帝君與濟公師父想請我供奉。我自認不夠虔誠,轉請一位記者公會理事長供奉。朋友介紹大師與我們認識。我告知大師,理事長專程來請兩尊神明,不曉得神意如何?大師查詢後答覆,祂們要去我那裡。結果家中就多了兩尊神明。又過幾年,有位朋友年紀大了,有人建議他拜觀音菩薩。他就把平時供奉的關聖帝君與關平、周倉兩尊侍者都轉請我供奉,這樣家中就有六尊神明了。

九十二年,玄德道院五聖恩主安座入火,朋友受聘擔任主委。他請我擔任副主委的時候,我就開始劇烈嘔吐。我說大概八字不合,還是另請高明。他說今天開壇問事,看看神明的旨意如何。結果神明不但不介意我不下跪,同意我擔任副主委,還降詩稱讚我成立失業工聯。邊上有信徒說,嘔吐是幫我清除體內的穢物。確實,問事後就不吐了。

三清道祖

七十六年,辦事處隔壁幾間是三清宮,大家樂開牌頗富盛名,每逢開牌的日子都人山人海,以至於各式車輛堵塞門前,使人進出為難。一天三清宮的老太太來,說給我們添麻煩了,非常抱歉。今天問事,她可以幫我安排。我說鄰居互相關照,不必介意。如果方便,就幫我安排好了。輪到我的時候,乩童說我是五星上將。我說我是報社主任,是文人。乩童說我有五星上將的權威。我其他沒有再問。

沒多久,三清宮被檢察官帶人取締,乩童與桌頭都被抓。那個時候都會被判七個月,要去坐牢。宮裡急忙請示,道祖說貴人在隔壁,老太太就趕快來找我,請我幫忙。我說會試試。她問我要多少錢,我說不要錢,她就不再來了。過了幾個月,老太太拿著服刑通知來。我說都過期,會被通緝,保證金也會被沒收。她說還有辦法嗎?我說試試看。就幫他們寫了一封陳情書,請求暫緩執行。信發出去沒多久,經國先生過世,罪犯都減刑。他們的刑期都由七個月減半,不必坐牢了。陪他們去領回保證金的時候,書記官問他們,我有收費嗎?好在沒有。回程時他們說,曾經請了一位保證可以緩刑的大律師,每人收五十萬律師費。我說要去向他討回嗎?他們說算了。有錢人就是任性!

濟公師父

大約八十六、七年,兩批人同時看上一塊大約十甲的台糖土地想要開發成工商綜合區。由於其中有幾小塊私人土地,彼此競爭,使得地主拿翹。投資雙方協調請示水湳濟公師父做主指示由哪一方來主導談判。乩童告知董事長的個性、長相、年齡,一方覺得似乎與我符合,雙方就請我到廟裡。乩童老遠就高聲喊道:就是你,就是你。你的名字寫在牆上已經很久了。這樣我就成為身價數千萬開發公司的董事長。

公司成立,供奉有濟公師父神像,請師父來開光。師父要我下跪被我拒絕。師父說,太可惜了。本來我五世可以成佛,由於個性的關係,九世才能成佛了。我說,只要能成佛,差幾世有關係嗎?

沒多久由於反對行賄而被踢出公司,但是即使後來成功與台糖及私人地主簽約(意向書?),最後仍然以失敗告終,白花了許多錢。

九十年,準備成立失業工聯。有濟公師父乩童經過,說我家濟公師父要他來幫忙清理神像。沒多久,有朋友說高分院附近有尊濟公師父非常神準,要載我去了解一下。到的時候,乩童說我怎麼那麼愛管閒事。我回應師父不也是愛管閒事。乩童說神跟人是不一樣的。我說師父以前也是人。此時乩童哈哈大笑的請我喝酒,並說在我來以前,我家濟公就已經要祂轉告,我所作的事有天地作靠山,儘管去做就是了。

觀世音菩薩

94年,由於失業工聯屢次功敗垂成,覺得上天不希望我再繼續社會服務,就下定決心退出。正在輕鬆的時候,突然一隻寶藍色羽毛鵝黃色喙的大鳥飛進辦公室,繞一圈後停在我左肩上。我好奇的看這隻姿態神俊羽毛閃閃發亮的大鳥,牠圓滾滾的眼睛也炯炯有神的回望著我。我認為這麼好又不怕人的鳥一定是有主人的,就去附近詢問,牠也始終停在我的左肩上。問遍了週圍住家,沒有人見過這隻鳥,別人逗弄牠也不理睬。230分鐘後回到辦公室,以為牠可能想喝水,就洗了個菸灰缸盛水。牠沒去喝,但是卻勾起了我的菸癮。在我點菸的時候,牠騰空飛起,再繞室一圈後飛走了。懷疑這可能是什麼訊號,就請兩位精研易經的朋友起卦,都得到風山漸第五爻動,表示事情可成,但是時機還沒有成熟,要我忍耐。就在此時,一位五術精湛的風水老師來電,我就請他也起個卦。他說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說不知道。他說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聖誕,這隻鳥是菩薩的使者!

一百年,朋友廟裡辦桌,除了我以外,都是些各地來的修行人。突然有位不認識的道姑起乩,大呼我的名字,要我上台。說雖然我在天界位階很高,但在凡間事情管太多,身體不太好,菩薩要賜一串念珠來保護我,要我卜杯。果然如此,就請了回家。沒幾天覺得天旋地轉,快要昏倒。由於約的有人,就手持念珠躺在床上等候。沒料到來人幫我刮痧後,我就沉沉睡去,醒來病就好了。其後身體不舒服,佩上念珠都能緩解。

也是一百年,受朋友之邀,協助彰化二水碧雲禪寺這觀世音菩薩道場對抗地方惡勢力的侵占,並擔任主任管理員。多次奔波官府、法院、警局與街頭,並寫了多篇文章。可是住持在訴訟上總是喜歡自作主張,最後請的律師更有不良前科,這可把我氣壞了,就去向住持請辭。住持說,早上菩薩不斷在呼喚我的名字,希望我不要走。我說妳們繼續努力吧,既然聘請了信任律師,我就不必再管了。聽說繞了一大圈後,終於物歸原主,仍然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只是虛耗了許多的時間與金錢。想來即使是神明,也有祂難逃的宿命吧!

小結

近幾年發爐次數不像十多年前那麼頻繁,大概兩三年才會發爐一次。由於神龕上神明眾多,也不知道是哪尊神明有事要說,反正發爐以後燒金紙就是了。

個人經驗:神明自有主張,該扶持的自然就會扶持,不該扶持的求也沒用。而且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們只管走大路、走正路,說該說的話、作該作的事,其他不必煩惱,聽天由命、隨遇而安就是了。

如果您與我一樣的遇到這些事,還會不相信有神明的存在嗎?

朋友認為我多次逢凶化吉,是個受到神明保佑的人,遂邀請我在一場宗教盛會中演講。由於沒有研究,不知道該講什麼,就把我跟神明的關係寫下來,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集人王為仁111/2/1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48&aid=17204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