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一段軍中往事
2022/03/13 12:31:16瀏覽223|回應0|推薦3
談到家教的重要,想起我父親的一段往事。父親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學習的榜樣。記得父親是指揮三軍通信的指揮官,負責規劃與建立天網與潛龍計劃的所有國軍通信系統。有美國廠商代表到家裡談事情。我開門請問是誰。父親拒絕他進門,要他有事到辦公室談。事後父親對我說,這家美國廠商希望獨攬計劃的所有設備供應,願意給與高額回扣,被父親拒絕。後來參謀總長找父親去談,要指揮部獨家採購那家公司的產品。父親提出三項建議:公開招標、比照美軍裝備、或總長下條子。結果指揮三軍通信中將指揮官的父親,被貶到聯勤總部研究督考委員會去當副主任委員,徹底冷凍起來。接任的指揮官依照總長的口頭指示去做。可是其他美國廠商告到經國先生那裏。查到最後,由於總長與蔣夫人有特殊關係,無法送軍法。就要總長、通信指揮官、通信局長全部下台,同時沒有安排任何工作,全部責任則由一位中校參謀承擔。總長下台沒多久就死了。父親94歲才離世,在此之前,通信部隊所有重要慶典,都會派專人來接父親參加。


父親是守口如瓶的軍人,這件事發生時剛好我在家,所以知道一些,也塑造了我只問是非不問利害的性格。朋友常說我軟硬不吃是很危險的。他們哪裡知道我驕傲的繼承了我父親的性格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48&aid=17199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