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趕著路,趕在仲夏前
2007/01/17 21:55:58瀏覽508|回應0|推薦12

  也許正如你所說,我是個無法停止追逐自由與孤獨的旅人。你是我生命中豐美的綠洲,而不是無盡的天涯,含有星眸的深切俯視和破曉的蒼美面容;也不是無垠的海角,有著墨綠色的心情等待被了解。但我的心裡終究是栽植了一朵玫瑰,需要妳甘美的泉水滋潤,滋潤我在沙漠中過份孤寂而煩躁的夜晚。

  每年仲夏,我都會歸向於妳,有時乾涸、有時豐潤。我會挾著早春的嫩芽或是更早先的枯枝予妳,然而有時我卻只是帶回浸泡在淚水中的玫瑰,一個字也不肯說,有幾次她就差點死在我鹹澀的哀傷之中,妳只是在旁每日每夜地灌注妳靈魂的那份甜美給她。所以每當我再度離開後,我會不時夢見妳清澈而明亮的雙眼,並偶爾揣摩妳在冷淒的冬夜裡,是否也用如此純澈的眼神和我仰望同一顆星。儘管我喜歡流浪,但一想到我們之間的交集僅是幾千、幾億顆星中,唯一同時瞻仰的那細絲般的希望,我就不禁黯然無語。

  在旅途中,我時常地想起妳,我的朋友,在下個炙夏來臨前,妳還會在原地守候著我如往常嗎?

 

 

2005 春

與止相識五週年紀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sell&aid=66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