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屆陽光公益獎 參賽作品(圖文組)-我的月亮
2012/11/27 23:52:44瀏覽2130|回應0|推薦14

這是我真實的回憶。

一個關於我幼稚園時候

認識的一位小女孩 。

-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

名字叫甚麼我記不得了

只依稀記得

在通往校外教學的娃娃車上,

紮起辮子戴著髮箍的她走向我

在我身旁的空位坐下。

那是我第一次認真審視這個小女孩。

她對我笑了笑,

還能聽見她對我用那爽朗的招呼聲

她摸了摸我的頭髮

我當時有嚇了一跳_

小時候的我

對肢體接觸有些敏感。

「妳的頭髮上面有東西!」

她邊說邊撥弄我的頭髮。

我注意到了。

她的手,她的脖子

還有下巴延續到耳後方一整片紅白相間的斑駁。

由於她離得我好近,

她曾經經歷過什麼的痕跡被我一覽無遺。

「妳......受傷嗎?」

我一臉吃驚的問了問她。

「是阿,去年的去年我們家發生火災

結果我就被火燒到這些地方。」

我突然驚覺我這樣太直接的問法是不是會傷害到她。

因為還小不懂得怎麼委婉心裡對她有幾分抱歉。

我抬頭偷看了她,還在著急她會不會因為被我剛剛

無理的冒犯而難過。


令我驚訝的是,她還是保持著剛剛那見到我那般的開心,

她身上的傷

似乎

不怎麼令她在意?

「還會痛嗎?妳怎麼好像不會難過的樣子?」

我實在佩服我小時候的魯莽,還有問問題單刀直入的爽快。


「哈哈!

現在當然不會痛了阿,

雖然有點醜醜的但是它沒之前那麼痛了。

妳要不要摸摸看?」

她讓我摸了摸她皺巴巴的手臂,

我當時心裡想著的是很像媽媽帶我去市場買過的五花肉

紅紅又白白

很不一樣。

「剛開始我都因為傷口好痛然後一直哭,

阿嬤都會替我擦藥,可是她也會哭。

後來,

我剛上幼稚園的時候,

有好多人都覺得我皮膚看起來很髒

都不敢靠近我,

我又哭回家跟阿嬤講。

可是阿嬤說,

我已經很幸運了。」

她摸了摸下巴,

凹凹凸凸的不怎麼平滑。

「因為,我還活著阿!

所以我要笑給別人看

才不要哭!」

這時,她原本垂下去看著手臂的目光

奕奕地看向我。

然後

微笑。

根本不像是

曾經走過一場大災難的孩子。

「妳真的好棒,好勇敢喔!」

是阿,經過了12年後,

我還是會這麼讚美她。



這孩子的身影在我腦海已經很模糊

但是就是這麼深刻的這幾幕

我就是這麼牢牢的記得

直到現在。


如果可以

現在的我

想回到那天

悄悄在她的耳邊

告訴她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妳的勇敢

對我來說

妳就像天上皎潔明亮的月亮

雖然坑坑疤疤

在妳的身上

但是

被妳照到的月光

是如此的溫暖 想念:-)

今後也要加油哦!

妳的勇氣故事

必會帶給更多人力量!

延伸閱讀:

深刻

媽媽,我很好!

第六屆陽光公益獎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ee821206&aid=707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