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稅收損千億 該由誰負責
2013/01/04 17:40:14瀏覽62|回應0|推薦0

奢侈稅本預估一年稅收可達150億元, 1年半後的成果不及原本預估的4成。政治大學財政學系名譽教授陳聽安在「成大財政論壇-租稅理論與財政政策」指出,近年稅收損失高達1,000億元;其中對於外資投資台灣的兩稅合是一種「重複課稅論」,造成台灣淪為外資投資全球排名墊後。

曾主演過《大鼻子情聖》並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飾演“廚子” 法國國寶級演員杰拉爾﹒德帕迪約(G rardDepardieu)宣布要離開法國移民到比利時,只因為法國課徵人民超高的稅率!德帕迪強調:我離開是因為妳們把成功、創造、天賦,以及任何與眾不同的特質都認作必須接受懲罰。並寫了一封信對法國總理隔空喊話:我現在把護照和社保卡都交還給妳,這個社保卡對我從來就沒派上用場。因為這個事件,德帕迪被許多法國人罵到臭頭,但他還是選擇離開了。而根據法國稅法收入超過100萬歐元就必須課徵75%的個人所得稅。若再加上法國總統奧朗德致力推行的「財富稅」,這樣算一算德帕迪每年應繳稅款將超出他實際收入的1.6倍。

國內強徵證所稅、照顧學生的學校福利社也要追加稅收、飯糰紅茶也能課稅、反觀富人炒地、炒房、炒股票卻課不到多少稅,加上高度舉債及自我限縮的稅制,難怪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表示政府對有錢人比較好。許多不合時宜的稅制與不公,早已造成人民內心的甘苦,而這個政府似乎沒人知,那麼老百姓們是不是也可以要求懲罰這些沒用的官員,拒絕不合理的賦稅制度再剝削我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4966&aid=719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