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回首
2006/08/08 13:06:37瀏覽571|回應0|推薦19

時間的河,擺呀擺的擺渡著,緩緩的起伏,沒有突起的浪花;彼岸的城市,我嚮往已久,能不能啊能不能啊--走它一遭.

三年的時光,有點短又不會太短;一千多個日子在倏忽間飛馳而過,悄悄地不留一聲響.往事,像縷青煙,浮光掠影般,你來不及記憶,就這麼淡淡淡地消散;往事,像團濃霧,屐跡車轍般,來不及去遺忘,這樣深深深地將你團團包圍.

三分之一,是陌生--驚懼--新鮮和歡欣.剛跨越了一段為了聯考而奮鬥的歲月,就像迎新會的海報上血紅的一片大剌剌寫了三個字--浩刧後.不論什麼原因,我們來到這裡., 跟著許多人一樣,十足的菜鳥,羞赧的跟著學長,姐的步伐,在他們熱心的帶領下摸索,學習.他們總愛在談話中告誡我們,不要妄尊自大,目空一切, 更不要因為不如意及挫拆感而妄自菲薄.......我喜歡這樣輕鬆平常的方式,在溝通中卻能讓自己獲益匪淺的談話方式.很幸運的在起步時能有人在旁關心照顧,甚至,一度簡單的我將學長,學姐的表現當成偶像般愛慕著!

三分之二,所有活躍的細胞明顯的動作起來,眼前的環境不再是那麼陌生,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曾留下我們踅音與足跡.學校的一切活動彷彿也都以我們為中心,在驚鴻一瞥間,觸動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娉婷心事.班上,頓時形成了許多小團體,當然也有少數的個體戶,我就是其中之一.老師常用武俠小說裏的江湖派系來形容我們,真是再傳神也不過.平常各據一方各自為政的幫派,一旦遇到重大事件,處於各地的派系就會同氣連枝,英雄豪傑也都齊聚一方,大家一起協力同心,共商解決大計,這也是我們班特別的相處方式.年少輕狂, 表現在許多舉手投足間,照著自我的意識,信仰行事的,是才成熟了二分之一的我們還無法冷靜的發覺.

將要走完這最後的三分之三,狂傲不羈的心似乎收斂了許多,那多釆多姿的,就讓學弟學妹們展現吧!三年的時間夠讓人成熟了,只是我又成長了多少呢?自省中,我知道自己仍是一個沈淪而無法自拔的,但是雖然我仍處於萎靡不振,可我的腦子從未停止思考,我近視五百度的眼球也從未停止轉動.我看見許多葉落之間的心事,許多從頹唐中振奮的故事,當然也有一厥不振如我的例子.我想到這一些些成長的苦澀甘美交錯的酸甜滋味,那些相知相守的朋友們,辛勤教授的師長們,共同陪我走過這人生的一段,交織歡笑和淚水.這一切的一切都將告一段落,接近尾聲了.

我翻閱這片片斷斷記憶的同時,心中交錯的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多年以後想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那樣的情景,會不會再回來!?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有柔風有白雲有你

在我身邊傾聽我

快樂和感激的心

謹以此獻給我親愛的朋友,值得回味的高中三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38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