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我希望你可以趕快結婚啦
2008/08/16 20:56:44瀏覽943|回應3|推薦47

引用文章買涼蓆

哥哥高中唸的是汽修科, 而不是電腦.  參加的社團是日文研習社.

出社會後, 在女友的建議下, 又去空專唸企管.

在小小的我心目中, 哥哥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 很奇妙的小孩子.

雖然, 最近的一件事就是交往多年的女友把他甩了, 立馬嫁給了別人.

可是哥哥完全沒有任何的責難在任何事上.

況且當時我還住在療養院.

哥哥就像我的小爸爸.

替媽媽照顧了我好久.

也是我的心靈導師.

誰像他那麼有耐心不厭其煩的一再重覆跟我講話只為我在做人處事上的不明白.

哥哥曾說, 他不想結婚, 也不會有小孩.

可見是個不婚族.

他小時候就是個電動奇才, 可以新的遊戲就馬上上手一下就破關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 破關成功, 得到密碼, 自己參加電玩的活動得到破關獎品獎勵.

哥哥也像是個很好的教練, Cool得很, 連妹妹要他教我學騎機車, 都要懇求一下. 才能獲得首懇.  但是哥哥真的教的不錯.  所以從小從騎腳踏車到學騎機車, 我都是哥哥教的, 而且一下就被他教會了.

哥哥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人, 小時候不知道跟弟弟妹妹們講了多少impressive的笑話和精彩刺激的鬼故事. 然後再被他這個小妹妹複製一遍講給別人聽.別人都會覺得我怎麼這麼厲害, 很有效果.

幾年前, 我不知怎麼了, 想像自己是父母, 有能力的話, 要把哥哥送到日本去唸電玩學校, 把弟弟送到法國當海軍.  可是我只是一個家破人亡的小妹妹.  而哥哥, 弟弟, 我們都已經很大了.

雖然我們出身小康家庭, 非富豪! 但是我知道如果以上行動是真的, 他們(哥哥, 弟弟)會很有發展, 大有前途!!!!!!

現在我們自己靠著自己的力量, 上天的保佑, 走在自己的路上.  在我信主以後, 我常會聽到, 主不時的在告訴我說, 祂要加倍加倍的祝福我的哥哥, 我心裡好感動, 好阿門!

哥哥最喜歡日本了, 常跟我說, 他要出國, 一定先去"日本".  果真, 不久以後, 在公司辛苦的做了一段時間, 老闆員工旅遊就是讓他們去日本. 

其實, 我差點就沒有了哥哥, 在他當完兵去謀事的時候, 出了一場車禍, 他被一輛大型砂石連結車撞到, 人飛了出去, 腦震盪, 緊急送往馬階醫院, 他的小機車, 全毀.  這場車禍雖然幸運的撿回了一條命, 也讓哥哥成為了身體殘障的人, 他的手有一隻指頭是動過手術接起來的.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我常常想, 想這件事, 我差點連哥哥都沒了... 每每看到他那隻手指頭, 不自在的動來動去. 我就想哭, 我就心酸.

親愛在天上的爸爸, 好像早已知道自己的兒子會出意外, 在我們小時候過年的時候, 在兒子的照片背面寫著, "汪大牛兒長命百歲"!!!!!!  好像是默默的在為哥哥祝福, 以父之名.

有一天, 哥哥躺在房間, 被我拍了一張照片.  洗出來以後, 我看見了照片, 馬上丟給哥哥, 他看見了照片, 好像也知道了意思.  那是我預知, 他會和爸爸一樣的晚年, 可是我們都預先知道了這個狀況, 所以哥哥以前就跟我說過, 他不習慣, 女友年紀差距太大, 最好是小一, 兩歲.  哥哥比我這個無知幼稚的妹妹知道太多事了, 所以漸漸的, 我知道他自己知道他在幹什麼.

小時候, 哥哥長得好可愛, 人見人愛.  看過一眼就好難忘記.

國中的時候, 真是清秀, 簡直是媽媽年輕時的翻版.  又清瘦.  他長的像媽媽.

哥哥的英文底子不錯, 雖然他跑去放牛班唸書去了.  可是你常會聽到他講一句英文比學有專門的人還精準.

當完兵以後, 他變得更懂事.  轉型為猛男. 壯漢.  交了女友以後, "肥滋滋"(請用台語唸)  不然以前我小時候, 根本不敢在機車後座抱哥哥, 怕把他的腰給掐斷了.  他比我還要瘦呢!  現在我連他國高中的褲子都穿不下呢!  況且我還是女生.

我最喜歡請哥哥幫我買東西了, 也喜歡跟哥哥一起出去黏著哥哥.  他幫我買的髮夾, 皮帶, 皮包, 我都愛得要死, 喜歡的不得了, 用起來很安心呢!  我尤其喜歡, 哥哥的香水.  常常希望他買他用的香水送我.

我的哥哥屬牛, 很奇妙, 他身上有一股自然的乳香味.(不是騷味)  讓人(我)很喜歡聞.

以前我早就知道, 外面的那些老人家老前輩會叫哥哥是"乳臭未乾的小子!" 因為他出身清寒又無顯赫學歷.

上一周是爸爸節, 父親節.  我想以此記念我在天上的父親, 和我最親愛的哥哥. 他搬出去租屋好久了.

哥哥不是好高騖遠的人, 當他告訴我, 他要在臺灣--"一輩子"!  把我嚇傻了@@.

他教了我很多事, 常常不著痕跡的提點我, 也知道我喜歡攝影.

從小他就是一位幕後掌握鏡頭的人.  全家出遊, 爸媽總是會叫他負責拍照.

當我精神病病的很重(怨天尤人)的時候, 我跟他說, 我被限制住走不出去了, 他只說了一句, 把你的腳踏出房門, 不就出去了, 有誰限制妳?

最近哥哥不要我找他, 連電話也不要打給他.  他說, 你已經33歲了, 要學會自理.

好幾次, 他回家, 跟我對話, 他常會稱讚我, "哇, 汪小小, 你有進步!"

我好希望哥哥也能受洗信主, 先成為基督徒, 再結婚.

他的那些, 眼裏對我的亮光, 都是在我信主後, 渴慕真理, 被聖靈充滿, 一點點我從主而來的領受.

哥哥是一位智慧人, 所以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傳福音.

所以我知道我要學的功課還很多.

會有這篇文章, 都是因為我看到古井蛙那一篇"心中放不下的大石頭", 再看到我媽那雙其實是有福氣的手, 慢慢的我想到了我的哥哥, 然後沒有所謂的不可能-- 因為在主裏. 我很尊敬我的哥哥, 希望哥哥有如他小時候, 站在甘蔗汁的箱子上, 倒吃甘蔗; 漸入佳境.  這樣的禱告是奉主的名所求, A-MEN!

奉主的名所求

"哥哥, 我希望你能夠先結婚!" 

不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 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 你將會發現,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出自a song "雲上太陽"

"讓妹妹抱一抱抱未來您們這對平實夫妻賢明大嫂和我的哥哥所生的勁小子!"

 


http://www.youmaker.com/ 好聽的"雲上太陽", 值得一聽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2136464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
2008/08/19 20:15

親情

主會聽到你的禱告、祈求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08-09-18 22:01 回覆:
A-MEN!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親情
2008/08/17 22:55

溫馨感人的一篇文

祝你願望成真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08-08-18 22:14 回覆:

謝謝您的祝願.

也祝福您手足溫暖.家庭和樂.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雲上太陽
2008/08/17 11:37
只有多求主   讓祂為你哥哥預備的人趕快出現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08-08-17 12:14 回覆:
嗯, 謝謝沙漠之花.  就是感覺到時候差不多了, 所以也有為此禱告, 把想法告訴主.  和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