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電子,好好哦~
2005/09/04 01:25:20瀏覽463|回應3|推薦9

在花蓮,沒有電視
所以我約兩年沒有看節目了吧

除了神奇的『台灣龍x風』『意x忘』是很容易連上劇情外
其它的一概不知正上演的是什麼內容。

常走在街上時,看到全國電子拍的一系列廣告
我總是呆呆的站著看很久。

上次是一個小女生在打工之後,吃著泡麵,看著牆上積欠的金額下麵
然後,他老爸百忙之中硬是幫她買個洗衣機想減輕她的負擔,同樣塞錢給她,希望女兒不要餓著了。

最近的一個是一個剛考上大學的小朋友,同樣是打工中
她媽媽為了小孩子日後電腦的需求,而去幫她買個筆記型電腦。
而全國電子有買多少,再借你多少,讓買的人可以貼補小朋友的註冊和房租費。

在媽媽送小朋友去上車的同時,將一把錢塞在她女兒的口袋中,說:啊妳沒有錢A時陣,愛講哦!
最後是這女兒在車站中目送離去母親的背影而心中若有所思的神情。


或許這些廣告中有負面的:一個人住外是不需要買洗衣機(自己洗就ok,衣服少)、買筆記型電腦的(買桌上型的卽便宜又好用)
但對於目前考上學校的人,父母親要花多少的精神與力氣去張羅註冊費與小孩子的生活費、房租費(學校宿舍不夠)

而家裡經濟普通的小孩,避不開打零工,別人在玩、出國的同時,我們正打著工
別人在圖書館念書的同時,我們正一邊打工著,一邊背英文單字,回家後疲累的身體,繼續努力k書。

然後,母親目送自己離去時的不捨雙眼,與父親為了寒流來前,遠道前來送上大棉被的背影
總是如此深刻的刻在我的腦中。

教育,是每個貧窮孩子脫離貧困的門票,希望走過這一段的人們
能回頭拉他們一把。也慶幸走過這一段的孩子們,比衣食無慮的富家子女們,有的更多、更豐富。

我,盡我所能、幫助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moon&aid=56066

 回應文章

張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的善良人
2005/12/29 01:14

我看廣告的時候

眼淚被騙到了

不過

眞的教育很重要!


每天
很認真的告訴自己
深-呼-吸
再繼續努力

雨還松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15 23:43

廣告,感人

為這新聞充斥荒亂的世間,多點回響。

我也祝他可以得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賣機車的.... 多學著點~
2005/09/04 01:36

這是一堆廣告裏我覺得最令人溫馨的 , 希望它能得奬

總比那賣機車的廣告 , 告訴人說可以飈到多快的廣告好多了

真奇怪, 為什麼那種賣機車的廣告不算是"不實廣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