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城之心(二)
2005/11/26 01:53:40瀏覽540|回應0|推薦5
今天
照例,我又一個人晃到風城之心去
像是百貨的跳拍,或是精品店中尋寶
我是抱著總是遇到好事而去的。

到時,才發覺:今天是搖滾之夜(或有專有名詞,我不知)

約晚上八點了,演出的人還沒有打點好,台下的觀眾倒是越聚越多(天氣轉好一點點的原故?)
約有50個人以上了吧,擠滿了小廣場,溫度也因此上升了些。

開演的樂團,據他們說法:團名是剛決定的:叫『俊仔 and his friend』
第一首,是林強的『向強走』,俊仔半低沉半男高音的聲響,倒真的蠻適合當男主唱的。
還有一首紅螞蟻的歌和改編成『巴塞隆娜』的新不了情。
最最記得的是俊仔和阿丹主唱的『如果還有明天』,讓我情不自盡的在台下跟著唱了起來,
因為唱到心坎裡了。

第二個團是:獵日
演了三首:輪迴、匆容、破曉(不知有沒有寫對)
我是第一次聽這三首,之前也一直不喜搖滾樂,太吵
但聽了獵日的演出,讓我改觀了
因為他們是建立在技巧與實力之上的樂團
今天的音控雖沒有調到最好,使得主唱的聲音小了30%,使得有時會覺得聲部配的不搭嘎
但我還是可以聽到每個人的實力:

瘋狂鼓手兼合音(小白):每一個落點和響度,讓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你想表達的,雖很吵
但很有音樂。

獨秀的吉他手(黑熊?):一付少笑的臉,上了舞台只是自己彈,還沒有散發個人的魅力之餘
已開始有一些刻意引人注目的小動作(右手)。

鍵盤手:一幅像未睡的熊貓,彈琴的功力也無懈可擊。

貝斯手:聽說是代班的,穿著西裝外套,隨時擺好姿勢讓台下的人拍照(該說是愛現嗎?)
但他隨手應付著樂曲,也代表著台下十年功。

主唱(女的):在唱的過程,有著其它團不同的:時時浮現笑容
讓我真的覺得你們是喜歡音樂,在演出的過程中也享受著音樂,唱歌,是件美好的事
因為無論何時何地,你都可以開口唱;唱給別人聽,唱給自己聽。


喜歡的原因,還有因為你們曲子選的好(或是你們改編的好)
各聲部不單永遠只是伴奏就過完整首曲子
而是:
偶是鍵盤solo進場
偶是吵雜的片段,突然所有聲部消失了,只有女主唱的迷人嗓音緊接著是吉它的solo,
又變成了所有聲部吵的鬧翻天,我想,這才是有『音樂』的『搖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moon&aid=11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