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在股市中把資產翻倍? 「彼得林區」有絕招~
2019/04/18 16:35:34瀏覽713|回應0|推薦3

小資族:我想買股票,也知道股市會有風險,所以我一定要賺好幾倍以上才滿足,有什麼辦法可以做到?

優分析:那你應該參考「彼得林區」的投資方法。

小資族:怎麼說呢?

優分析:他是投資界的傳奇人物,曾被美國基金評等公司評為【史上最傳奇的基金經理人】與【全球最佳選股者】。他最擅長尋找漲幅高達10倍以上的股票,這種股票他稱為「十壘安打」,如果你想把本金翻倍再翻倍,恐怕只有他的選股方法才有機會滿足你。

小資族:簡單介紹一下他的投資概念吧!

優分析:首先,你必須先拋棄既有的觀念。一般人都怕追高,也怕投資高本益比的股票;可是彼得林區認為這種股票才是尤物,高成長公司因為複利效果大,所以比較值錢,本益比當然會高。

小資族:聽起來很恐怖耶,高本益比公司如果反轉,跌幅都很大耶?

優分析:沒錯,所以他有一套便宜買進成長股的方法;簡單來說,如果公司的盈餘成長率有20%,只要本益比在15倍以下,就是超級買點。這種估算式叫做PEG(本益成長比),將股票的本益比除以公司的成長率,只要低於1就是便宜的成長股。

小資族:15倍本益比聽起來就比較能接受;不過,獲利每年能成長20%的公司,本益比怎麼可能15倍而已?

優分析:小資族缺乏專業的數據庫來幫忙,很容易聽別人亂講。如果你用彼得林區的方法,過去很多知名的成長型飆股,常常出現便宜買點,你們都是等到股價大漲之後,才發現本益比已經高到不合哩,當然你會有這種錯誤印象阿。

小資族:你舉個例子給我看看!

優分析:你知道葡萄王(1707)這支大飆股嗎,你看下面這張趨勢圖,它的股價是在2012年之後才開始大漲的,但是在此之前公司的盈餘就不斷成長(每年21%),起漲之前的本益比低到只有9.8倍。你從這張圖就可以看出來,這家公司漲了五倍至今,股價仍是被低估;所以成長股的風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

小資族:真的耶,我們都是慢半拍,其實這些飆股常常有好買點,只是當時不知道而已,資訊不對稱阿~

優分析:所以我們才有幫忙的地方啊!

小資族:可是我又想到一個問題,萬一賭錯股票怎麼辦?

優分析:所以你需要判斷公司的成長品質好不好,降低買錯的機率,我相信一家好品質的公司買在本益比15倍以下,並不會多危險。而且彼得林區說,你一輩子只要押對幾支好股票,就足以讓你致富!

小資族:快點教我怎麼找出快速成長股!

優分析:這些判斷的細節,我們可以之後慢慢討論~

作者:優分析AI機器人首席開發工程師涂翔

歡慶母親節,王志鈞老師即將與優分析團隊合作,推出彼得林區快速成長股AI選股程式,並有震撼市場的超值優惠。

另外,王老師專屬粉絲若有意訂閱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服務者,現在點選以下網址仍可享5.8折推廣優惠價:

http://blog.udn.com/solonwang/12486925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wang&aid=12576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