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股價利空不斷時,巴菲特還敢買這家企業?---試以博大為例
2019/02/20 12:54:58瀏覽361|回應0|推薦0

UAnalyze優分析團隊能推出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我個人深深覺得不簡單,原因是:簡單、好用,且選股邏輯清楚,非常符合股神常勝不敗的價值投資準則。

這個優秀團隊中,AI軟體首席開發工程師為證券分析師出身的涂翔。

今天,涂翔特別寄了一篇他的讀報心得給我,我特別徵得其同意,將這份僅供其團隊內部參考的秘密投資報告公開如下:

*********

今天(2019/2/20)看到經濟日報的這篇新聞討論博大(8109)這支股票:

 在巴菲特的AI投資系統中,這是一檔標準的「巴菲特概念股」。

 因為這家公司在過去十年展現了以下優異特質:

1. 每年都能繳出獲利,包括金融海嘯時期(2009

2. 不只是有獲利,博大(8109)的整體獲利能力還非常優異,每年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資本報酬率都高達12%以上。(代表公司不僅有賺錢,還賺很多)

3. 更棒的是,以上所講的獲利趨勢仍持續向上成長。

4. 每年都產生大量自由現金流入(代表公司真的有賺進大量現金,逐年分配現金股息給股東當作回報)

5. 公司負債水準極低。(代表公司不需要大量舉債,就能維持競爭優勢以及成長)

6. 善於管理保留盈餘。(代表公司將股東資本運用的很棒)

 我們不需要每個財報都看過一遍,才知道這家公司如此棒,因為智能AI早就幫你判斷好,也不斷提醒你要注意這檔股票。如果你還不太會看財報,那麼這套系統你應該更加好好利用。 

 

這支股票最棒的買點是在去年股價只有60~70元時,當時你買入的話,每年持有的投資報酬率就有10%以上。

 

 錯過這檔好股票的人別擔心,你仍有兩個選擇:

1. 等待大盤出現大跌時,趕快回來看看博大(8109)的估值模型,找尋第二次買進機會,趁機累積持股。

2. 現在就進場建立少量投資部位,因為博大(8109)今年展望良好,而且年中時會配息5~6元水準,配息前的股價應該仍有表現空間。若從長期來看,雖然最佳買點已經錯過,但現在的股價仍提供不錯的年報酬率,如下圖約6.7%,若買進之後有下跌,你應該高興,趁機增加多一點持股。

 3. 最重要的是,趕快打開「巴菲特智能投資系統」,挑選另一家好公司來投資,因為前十大個股中,現在正有一支好股票,今年展望比較平淡,但也正好提供了很棒的年報酬率,是建立基本持股的大好機會。

優分析AI軟體首席開發師 涂翔

**********

如果您還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歡迎在此留言,股市慈善家王老師與優分析服務團隊會快速回答您的問題!

有意訂閱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服務者,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blog.udn.com/solonwang/12486925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wang&aid=12494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