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敢冒死絕食靜坐的林義雄,為何不敢面對「核四」的核電風險?
2014/04/23 17:02:51瀏覽2525|回應1|推薦16

    最近國內新聞熱點具焦在「反核四」議題,很好笑,且該大聲的笑!因為,生命本然就是一場冒險之旅。當然我的立場是百分百支持「安全的」核能!只是不喜歡有人以死要脅,把自己搞得像烈士一樣,其實多是居心叵測。

    無論是「反核四」或「反服貿」都是重要議題,也都與國內產業息息相關。但是「服貿議題」反而容易理解,畢竟從陳水時代迄今早已開放許多項目是貿易現在進行式,差別主要是在關稅是否互惠或減免。「反核四」則不然,他涉及國家總體能源政策是電力運用的未來進行式,包含了核能安全與否的問題。當然任何理性的人都應該會對核安問題提出質疑,絕不會情緒式的直接讚成或反對!

    民進黨神主牌的林義雄,為何敢冒死絕食靜坐?而不敢面對「核四」可能安全的核電風險?而又為何當初陳水扁廢核四後約莫四個月的時間複又繼續興建,那時的林義雄怎沒去撞牆以死要脅,卻偏偏選在這時候。其實很簡單,就是為年底「七合一選舉」及2016總統大選的政治動員,他跟「反服貿運動」是串接,而且還會延燒到大選結束,他跟「反服貿」一樣都是選舉至上主義者,所製造出的假議題。

    我一直感覺非常奇怪民進黨人(我非國民黨人)為何在服貿及核四議題上,於外部行動上表現得如此激烈,但卻也呈顯出本質上的懦弱!好像刻意製造出:你們看!你們看!我好可憐、好弱勢的氣氛。這一老(反核四)一少(反服貿)、一搭一唱的接連演出真是有模有樣,只是可能苦了一大群社會青壯族群。以上有些玩笑,嚴肅的是,我想告誡這群熱血青年,如果「關門是死,開門是死」!除了「無知的恐懼」外,您有甚麼不敢開門去闖蕩、拼搏的理由。「關門而死」是等死、是自殺的行為不該被鼓勵。

    從這個角度看國家的總體利益,走開放路線才是生存之道,因為全球化的星火早已燎原,現代人是難不被其影響,網路時代及個人行動裝置快數崛起最是最好的例子!在這時候要您把門上的人,正是準備掠奪您的競爭力的人,是害您的人。大膽走出大門吧!年輕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howell&aid=12742532

 回應文章

dirtyabe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03:33
Bravo! 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