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學運的學運:從「太陽花反服貿運動」看「民進黨內鬥」的「假台獨真奪權」
2014/04/11 13:47:41瀏覽517|回應0|推薦6

    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主要理由是:這是個立法院內可以打成一片,而幾乎人人都可以隨己高興指罵總統一番後卻沒事的國境。居然發生佔領立法、行政兩院的情事!直覺告訴我:這事非比尋常?因為,綜觀世界各地各種群眾抗爭,唯有「準革命地區或社會」才會發動的群眾行為。發生什麼事了!這群人怎麼著,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這麼恐怖嗎?

    我我深信這不是偶發事件,靜心觀看各家媒體新聞報導,以避免過於武斷。各家媒體新聞各有立場,報導不容易客觀,但在商業化的收視率(閱聽者)導向驅使下,長時間的「洗腦式播報」後總會報導些「事件本身之外的花絮」譬如:人物介紹、運動週邊商品等等,對我而言這才是分析事件的重點來源。

    果然,終於浮現一些似可連結的線索(感謝多元媒體與網路發達的社會):一、黑潮之黑色制服似乎是在數月前以製作完成;二、運動領導人之一的林同學在事件期間,較常聯絡的人是某民進黨立委(林同學洗澡一事及門禁請託一事皆與其有關);三、運動群眾見到蔡英文時是歡呼的而見到蘇貞昌卻是噓聲四起(這是派系鬥爭的徵候);四、事實證明太陽花反服貿運動領導人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期的青年軍之一;五、在民進黨人事史料裡也確實證明,某民進黨立委與蔡英文之關係較為親近;六、很巧的是,為何「服貿」正式送立院院會備查的兩天是由有20秒事件紀錄的民進黨某陳立委擔任主席(民進黨全面「暴力」佔領主席台連續杯葛兩天,且在「服貿」送進立院今八、九個月之後)?七、事實證明:運動領導人之一的林同學為主張台灣獨立之一員,好笑的是運動末期另一運動領導人陳同學在其臉書也表達其支持台獨,更說出了幼稚的一句話:為什麼「台獨是陰謀(台獨本身不是陰謀,操弄台獨主張而獲利的人才會有陰謀)」!

    由上述線索我在這裡主觀的設一個假說:民進黨目前三大巨頭之蘇貞昌、謝長廷對於此「太陽花運動」合理上應該是不知情!另一巨頭蔡英文雖然線索與其相關,但在「佞臣文化(下屬對長上者的心理臆測)」根固的文化環境因素干擾下,我仍然選擇相信其是不知情的!但我臆測,起碼在運動發起的數分鐘至數小時或數月前一定有某位或數位民進黨立委知情!

    這次發動「太陽花反服貿運動」的核心團體,可以確認就是所謂「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簡稱:黑島青)」,其他次團體顯然零散複雜,可能是受「網路族群連結散播」之影響,而情緒性聚集到立法院,但現場一定有獨派團體。因此,我界定這一次運動是:民進黨內部派系暨間代之間鬥爭的外化,是民進黨三大巨頭中某巨頭派系下核心成員發動的黨內奪權鬥爭,目的是以動員獨派群眾作為派系實力的展現,以逼迫其他派系屈服及認同。這在民進黨史中並不是新鮮事,但也是民進黨的悲哀,他不像國民黨較具倫理概念,到較傾向馬列主義的「鬥爭」思維---新左派思維。

    反觀這次運動的主事者林、陳二人(黑島青成員)及其幕後推手們的「運動手法」像極了當年的「新潮流」,只差在組織並沒那麼嚴謹。有必要說明的是無論是現在的「黑島青」或過往的「新潮流」!我認為都是「假台獨組織」,其主張台獨只是挾眾威迫民進黨其他派系的「鬥爭手段」,以實現他們「奪權、取利」的目的。這兩個組織一樣都只是政治上「超現實主義」的信徒,他只會利用您我之勢而完全不會考慮到您我之得與失。

最後的笑話:

一、最最讓我心生疑慮的是一則新聞,就在群眾佔領立法院當晚的隔日。大法官公佈「集會遊行法」是違憲的!這叫我如何想?

二、「黑島青」的閩南語諧音很巧可讀成:黑叨(豆)青,延伸解是只「黑皮綠仁」的黑豆---黑潮的的核心仍然不脫綠骨(民進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howell&aid=1242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