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
2017/05/17 01:42:08瀏覽305|回應0|推薦1

台灣好  台灣好  台灣真是復興島   愛國英雄英勇志士   都投到她的懷抱

我們受溫暖的和風 我們聽雄壯的海濤   我們愛國的情緒 比那阿里山高阿里山高

我們忘不了大陸上的同胞   在線上掙扎 在集中營里苦惱

他們在求救 他們在哀嚎   你聽他們在求救 他們在哀嚎求救哀嚎

我們的血涌如潮 我們的心在狂跳   槍在肩刀出鞘 破敵城斬群妖

我們的兄弟姊妹 我們的父老   我們快要打回大陸來了 回來了快要回來了

這首「台灣好」是改編自流傳在台東地區阿美族歌曲,也是兩岸「漢賊不兩立」的對立時期的愛國歌曲。如今對岸已不似當年窮困及共產,而中華民國台灣的我岸也不可能反攻大陸了!但此時,對岸正復興有成且軍經日益強大,對我岸亦盡量友善;然而,我岸卻軍經日弱(招募兵源日益困難),政客貧嘴貪婪自若,政治自詡民主卻使經濟凋零敗壞!而且還在大搞兩岸的「漢賊不兩立」式的對立此時,您還覺得「台灣好」嗎?如果我關心台灣未來的話,我覺得不好!如果我不關心台灣的話,我覺得還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howell&aid=10278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