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窺的老人
2007/10/30 22:26:20瀏覽970|回應2|推薦19

延續自:芮貝卡癡心


炎熱的深秋,我坐在事務所內為自己的部落格畫插圖,是有點無趣

直到一名老人坐在我的面前,遞上一捲錄影帶..........

「先生,要推銷A片的話,你也太酷了吧!!」不知所謂的我,先用這句玩笑打破這窒息的寂靜

眼淚,在這名老人佈滿歲月痕跡的臉上不規則地流下

「我想........,這錄影帶應該是跟您的眼淚有關吧!! 我們就邊看邊說吧~~~您要喝些什麼呢?」

一面安撫老人的情緒

一面看著平淡無奇的錄影帶,鏡頭帶著一個空房間,跟我的生活一樣無趣的空房間

高速快轉到夜晚的畫面,一名男子快速且規律地在房間內移動,這感覺還蠻好笑的,但是礙於身旁這淚流滿面的老人,我忍住了這不禮貌的行為

十一點就上床就寢了,真是早呀!!

而後,老人激動得抓著我的手,是這樣無力的顫抖.................關鍵畫面就這樣出現了

將近兩點,另一名男子進入同一個房間,環伺四周,似乎在搜尋什麼

直到他坐在書桌之前,點亮檯燈,翻閱著「一本書」?

「那是我兒子的日記本............我也帶來了...............」無力的手拿出第二樣證物

我看著這愚蠢的竊賊,居然還開燈暴露自己的容貌...........這問題也好解決,交給警方就好了

「不~~~我要知道他為什麼要殺我兒子...........為什麼..........」

殺? 

接下來的畫面,這竊賊露出他的本意,原來是要取這男子的性命!虐殺的手段還算高竿~~~

老人打開日記本的最後一頁

空白頁上寫著『問世間情為何物??』

這筆跡,確實是像,但是根本不是男子的語氣~~~

「是誰殺您的兒子?這不是你想知道的..........,而是『為什麼』?.........是吧!! 這案子我接下了」

最後我囑咐他

「這愚蠢的兇手也是幫兇,給我七十二小時的時間找出唆使者,你再把影帶交給警方吧!!」

我攙扶著老人離開事務所的大門

看著遠去的背影心想

「老頭,你擔心兒子到了安裝攝影機的地步,何不單刀直入關心他日記裡的痛苦」

我轉身上樓,想先把未完成的插圖結束

「一個事件的結束,或許也是另一個事件的開始」─夏洛特‧雯‧福爾摩斯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dainsect&aid=1336582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喔~
2007/11/01 00:36

當偵探就要有會被殺ㄉ打算呀!

那你要趕快寫篇遺囑篇唷!


陳阿雯(sodainsect) 於 2007-11-01 01:34 回覆:

「當偵探就要有會被殺ㄉ打算呀!」

這是哪一國的規定呀!?

很多偵探就是因為怕死才從警察界畢業的~~~

但我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錄影帶....
2007/10/30 23:35

你少來了

後來我發現有錄影帶想回去銷毀

就順便把他們一家全消滅了

看清楚是誰去找你呀...............


陳阿雯(sodainsect) 於 2007-10-31 00:51 回覆:

各位朋友,如果我有一段時間沒出現在UDN.....

很有可能是遇害了!!

兇手就是這個「回應」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