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2/22 18:50:36瀏覽111|回應0|推薦10

<序曲>

佇立

         倒地

     斜

倚在那裡

等待了一個世紀

待在這裡

尋找下一次的秘密

-----------------------------

<椅的告白>

楓木的芳香      沉澱著我的過去

多少的人啊      曾擁有我的懷抱

沉思  狂喜  悲傷  怨怒

看過   得到過

失去過 見過

曾經的那些歲月

一直擁有的靈魂

我不變,   永恆如亙古不變的繁星

永遠照耀    木屐的聲響也

趕不走的

慈懷.

-------------------------------------

<路人告白>

每次的經過,   總有一股衝動

想坐下來的渴求

椅已舊    星星點點的灰塵

乘載著    是歲月的痕跡

每一瞥見    每一瞬間

那慈悲似被星星之火環繞

存在的悲憫成為可能的灰燼

 

我原本打算留下, 打算陪我的老友

但害怕離去  害怕承載而支解的命運

我走了   瀟灑地離去

唯一留下的,  是那晶瑩的淚珠

灑落在灰塵上

 

不久

腐蝕了

堅毅支幹.

------------------

 

<終曲>

點點滴滴覆蓋的是一切的記憶

大雨傾盆   豔陽烈天

無論站立或倒下

濃香馥郁   不離不棄

沉默並非置之不理

欣喜並非全盤接受

等在這裡

繼續尋覓

等待千年

未發掘的秘密.

 

                           --- R.B. <<2013.02.2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arsunset&aid=732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