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謝坤山
2007/07/27 02:22:43瀏覽248|回應0|推薦5

其實,
我不是從『擁有』的角度;
而是以『成為』的度來探索人生。
我深信『命』是沒有好、壞之分,
因為一切都是體驗。
所有的淬錬也是身、心、靈成長的泉源。
人的一生,不只是求溫飽;
而是追求生命的豐富與開闊。
從決心出發,
雖然我沒有了雙手和一隻腳及一個眼睛,
但肢體的殘缺,並不能阻撓我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看看空蕩的衣袖,
我眨眨眼笑了笑,
砥礪自己──
我還是可以『掌握』快樂的人生! 【謝坤山】


聽完謝坤山先生的「彩繪生命」演講會,感動莫名,馬上劃撥購買二本他親「口」簽名的「我是謝坤山」,囫圇吞棗看完,雖然《書要慢慢看、事要慢慢想、氣要慢慢調》,但愛書成痴的我,長久以來總是無法改正這個不好習慣。

謝坤山先生在三十多年前十六歲時,一場觸電意外,讓他失去了兩隻手、一隻腳,甚至後來還失去了一隻眼睛,雖然如此,他的心比誰都健康,他的志比誰都積極。因為,他從來不看失去的,他只珍惜還擁有的,憑著堅強的毅力,樂觀、積極的態度,走出自己快樂的人生。

謝坤山先生說了一句令人感動、令人慚愧的話:「只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我們在人生路上徘徊不定、不順時,先看看謝坤山先生跨越人生横逆的那股勇氣,再想想看自己吧,他的堅持,不僅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尤其是看到他用嘴咬筆寫字、作畫的成果時,更是另人讚嘆,畫作栩栩如生、字體工工整整,完全是用意志力克服不可思議的高度困難。

這本書寫的是他人生的經驗分享,有父母、有妻子、有朋友;在他的眼裏,完全看不到失敗與挫折,看到的是自信與驕傲。他的人生,不但是「生命教育」裡的最佳男主角,而且還是多采多姿的驚嘆號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apberry&aid=111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