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Edition不僅購買流程與眾不同,連退貨也顯得手續繁複。(取自Apple.com)

Apple Watch Edition不僅價格高昂,也擁有專屬服務,不只試戴時間可達30分鐘、特製的錶盒還能當座充,還僅能在部份指定商店中可購買,看來令人相當羨慕。不過如果你入手Apple Watch後想退貨,可得有心理準備,因為過程有得受了!

根據《9to5mac》網站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想退Apple Watch Edition的話,得滿足以下條件:

(1)多名員工先進行目測檢查,確認沒有裂痕或是刮痕。

(2)由一位指定的Genius Bar員工透過特殊工具檢查,包含顯微鏡以及黃金秤秤重等,以確保手錶上的黃金沒有被刮除。

(3)僅有蘋果專賣店的經理才能處理Apple Watch Edition的退貨。

(4)上述Genius Bar員工批准後,才會啟動退貨流程。

(5)換貨流程需要以電話聯繫蘋果公司線上商店團隊後,才能處理。(Apple Watch以及Apple Watch Sport也適用)

退貨後,Apple Watch Edition會被放在「防破壞Apple Watch Edition退貨袋」中,由專賣店經理以及負責檢查的Genius Bar員工簽名後,才算完成退貨流程。被退貨的Apple Watch Edition,會被保存在專賣店的保險櫃,之後安全送回Apple公司。

你是不是也覺得以上退貨流程還滿折騰人的,尤其是出動顯微鏡跟黃金秤這一招。只能說,想刷卡賣下Apple Watch Edition之前,不如先考慮清楚再行動,應該會省去不少麻煩。Apple Watch Edition與其他蘋果產品一樣,退貨時間都是售後14天。

根據分析師報告,Apple Watch自4/10開放預購已來,兩週內預購數量可能突破300萬支,因此成績與毛利,很可能Apple Watch會成為蘋果史上最為賺錢的產品。Apple Watch預定4/24正式上市,不過因為關鍵零件吃緊的緣故,預計第一批預訂的使用者,會在4/24-5/8之間收到產品。消費者如果期待在店面能直接購買Apple Watch的話,可能需要等到6月底、貨源充足之後,才比較可能實現。

(中時電子報)

#Apple Watch #訂製版 #18K金 #智慧手錶 #穿戴式 #蘋果 #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