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散文】存在
2012/04/15 11:20:59瀏覽165|回應0|推薦7

【天秤魚散文】存在

人走了以後會在哪裡與自己相遇?

我現在感覺自己活著

但是睡著了做夢好像如幻似影

有時真實如現實般刻骨銘心

有時像是神話般難以相信

究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現在

是不是也是另一個我的夢境

這般經歷人生喜怒哀樂的感動莫名

是不是要告訴我們

有一天我們自己的心

將會自由飛翔的真實意義

你我不得而知

一位這個世界充滿了深邃的神秘

人是如此渺小

而廣大的宇宙依舊充滿生機

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也許你我都不知道

原來地球也是一個生命

寒暖洋流是她的血液

颱風地震是她的脾氣

而陽光只是讓她補充能量的精神呼吸

而愚蠢的我們每天竟然老是惹她生氣

只因為我們自稱是萬物之靈

你是誰?

我到底是什麼?

只有走完人生這一遭

或許我們能夠了解一點點生命的意義

珍惜吧!人類!

好好保護身邊的每一條生命!

我是一隻魚

天秤魚

2012.4.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633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