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武俠】慾血狂殺 第四集 (第二篇 虛幻 -上 )
2011/02/27 23:08:04瀏覽388|回應0|推薦5

【天秤魚武俠】慾血狂殺  第四集 (第二篇 虛幻 -上 )

明朝自朱元璋開國,一直到洪武十五年底定雲南,全國才宣告統一,漢人始重掌政權,民間終於得到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而在新年即將來臨的前夕,整個南京城,更瀰漫在一股和樂的氣氛之中,新年對中國人來講,是一個很特別的節日,它代表了萬象更新的意義,同時,它更是一個充滿喜氣的日子。

俗話說得好:「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這正是新年的寫照,特別是在剛剛打完一場抗元大戰,朱姓皇室掌管天下的同時,京城市集裡的人潮,更是擠得水洩不通,而歡欣祥和之氣,更是滿溢全城。

不過,在我的眼裡,這種景況,倒是我很難得見到的,或許是因為,我是誕生在一個不知名的亂世年代裡,而在那個充滿殺伐的年代裡,我已經熟悉了那種血腥的味道,熟悉了那種「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生存法則,所以,這樣和平的氣息,一下子讓我有些不習慣!

不過,人有的時候,需要改變一下自己作風,就像我的主人一樣,要變就變得乾脆,變得徹底,變得一點都不像以前那個殺人如麻,人人聞之色變的刀邪!
或許,這正是主人把我封在檀香木盒裡的原因吧!

市集一角,一名年紀逾半百的老頭兒,正坐在自家的門檻上,右手握著鼻煙壺,徐徐地享受著那跟了他大半輩子的煙朋友,見他滿臉皺紋的滄桑之中,透露著一臉滿足的笑容,內心似乎正說著:「太平盛世,也不過如此吧!」

此時,一名肥胖婦人,帶了大包小包的年貨從旁邊經過,身旁一名小孩兒滿臉歡喜,手中拿著一串冰糖葫蘆兒,左搖右晃地走跳著,見那孩童忽然鬼靈精地轉頭過來,向老頭兒叫道:「徐伯伯您好呀!」

見那名老頭兒,瞇著眼睛笑道:「小寶乖!好!好!真有禮貌!跟媽媽一起出來買年貨啊?」

見那小寶用冰糖葫蘆,指了指在旁邊正在選年貨的肥胖婦人,鬼靈精地吐了吐舌頭說:「嘻嘻!我媽媽在家裡不做事.被奶奶罰出來買年貨..噓!小聲點!」

見那肥胖婦人轉過頭來,睜大了眼睛,向小孩兒瞪了一眼,向徐伯笑了笑,付了錢,匆匆忙忙拿了年貨,過來拉住了小寶,快步地離去。

徐伯站了起來,伸了伸懶腰,頭剛向左邊一轉,便看到了一名年約二十來歲,身穿白衣的青年,見對方正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徐伯向他打量了一下,心道:「看這位小兄弟白白淨淨的,準是從外地來京城投考的書生」,見他心中如此想著,臉上露出了安祥的笑容。

青年走到他的面前,作了一個揖說道:「徐老伯您好!」

徐伯聞言,嚇了一跳,滿臉狐疑地看著他,心道:「我和他又不相識,他怎麼知道我姓徐?」

青年見他不語,微笑道:「徐老伯不用驚慌,方才那名孩童叫您徐伯,我自然知道您的姓氏!」

徐伯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恍然大悟,笑道:「哎呀!哈哈!當真老了!打仗打得過頭了,腦筋都轉不過來了,小兄弟,您別見怪呀!」

青年笑了笑,見徐伯吸了口煙,問道:「見小兄弟如此打扮,可是從外地來京城投考嗎?」

青年回答道:「不是!不是!在下姓程,是特地來京城裡看看熱鬧,拜訪一下朋友,想不到,這京城裡還真是熱鬧,這趟還真的來對了!」

徐伯呵呵地笑了起來,點了點頭說道:「唉!是呀!經過多年的戰亂,今日終於得以重拾安定,百姓安居樂業,這實在是蒼天之福啊!」

徐伯又吐了一口煙,微笑道:「對了!程兄弟!你難得到京城裡來,你可以去如意門作客呀!」

青年道:「如意門?」見青年露出一臉狐疑的表情。

徐伯用手摸摸自己的頭,笑著說道:「當真老糊塗了,忘記你是從外地來的,如意門今天辦喜事,門主大宴賓客,許多人都要去吃他一頓。」

青年道:「可是,我是從外地來的?這樣不方便吧?」

徐伯笑道:「程兄弟是從外地來的,這個你就有所不知,如意門主趙雲天,素來以好客聞名,不但喜歡結交江湖朋友,又喜歡幫助貧困,為人樂善好施,所以,大夥兒都給他起了一個『趙孟嘗』的封號,何況,今天他的長子要和孟家堡主的掌上明珠孟秋蘭成親,他們歡喜都來不及了,也不差你一個人啦!」

青年一時不知道應該如何決定,徐伯續道:「反正 現在天色已晚,我也閒來沒事,咱們今天就去吃他一回白食吧!」

徐伯說著說著,便拉著青年的手,忽然叫道:「咦?你的手好冷呀!呵呵!我看你鐵定餓著了!走吧!」

見徐伯滿是笑臉,兩個男人就這樣手牽手,往如意門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只見來來往往的人潮,越來越多,看來徐伯認識的人還真不少,所到之處,都有人主動向他打招呼。


待續..

天秤魚  100.2.27.( 1997年作品,2011天秤魚新修11版) 

【天秤魚武俠】慾血狂殺 第五集 ( 第二篇 虛幻 - 中 )

http://blog.udn.com/snowcome/4936125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 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492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