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武俠】慾血狂殺 第三集 ( 第一篇 矇矓 )
2011/02/26 23:22:58瀏覽383|回應0|推薦6

【天秤魚武俠】慾血狂殺  第三集 ( 第一篇 矇矓  )

很多時候覺得人生是充滿矛盾的,當我們很努力去追求一個理想目標時,總是會出現許多阻礙,也許是人、也許是事,總會在每每快要成就一項機會的同時 ,阻礙了我們;當我們放肆、墮落、狂亂時,我們的內心,會告訴我們我們,這樣做,會遭天譴,會有報應,這樣是不行的!所以,我們要當一個人,一個社會認為的模範,一個像大善人樣子的好人 !

很弔詭!對不?通常這種人,我叫牠「爛好人」為什麼用「牠」字呢?因為,人是一種嗜血的動物,一個看似性善,卻充滿著人性貪婪的殺手,你知道我們從出生開始,每天就已經開始殺人了嗎?很多人的在精神上,都已經被我們殺死數次,即使,我們只是一個襁褓中的嬰兒,光是哭聲,都能像魔音穿腦讓人頭疼,這小孩沒開始練武功呢!

所以,到底人是善的?還是惡的呢?這好像又是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現實,這個年頭,什麼做好人?什麼叫做壞人?似乎也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不過,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必須好好的活著,因為這個時代,只要能夠踩在別人的肩頭上成功,誰都能出人頭地;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其實,在成功的過程中,不知道已經殺了多少人,才可以換來成就。

這種詭異的價值觀,在最近很流行,而且,還是以一種匪夷所思的速度,開始蔓延開來,就在我生存的年代裡,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

有人殺人很乾脆,耍的是刀,舞的是劍,而「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個結果,總是個千古不變、屢試不爽的定律。有的人殺人不眨眼,因為他的眼光夠狠,狠得能讓對方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甚至對方被殺死了,腦袋裡都還跟對方說謝謝,這種笑臉虎,尤其可怕,因為這是「笑裡藏刀」的智慧,而這種智慧,恐怕也只有人,才能夠想像得到,這種人很懂得等待時機,他可以跟你笑了半天,最後一刻再出手,一招讓你斃命!

不過,最高明的殺人手段,就是冷血,因為只有冷血,才能無情,也唯有無情,才能讓一個人,拋開七情六慾的枷鎖,尤其在這嗜血的年代裡,有時候,情義比子彈更快要人命,正因為人是一種太重感情的動物,所以,一旦有了感情,就不能做到捨,不能捨,一切都將窒礙難行。

不過,要做到冷血無情,真是不容易,但這種可怕的人,我見過,因為那個人,就是我這輩子最熟悉的一個人。

一直以來,我一直覺得,人的血液中,有一股辛辣的味道,充滿著衝勁,聞起來似乎很好喝,但是感覺上,似乎會有點痛,而且,喝了還會上癮,就像吸鴉片煙一樣,剛開始,會有點怕,但是漸漸地就會習慣,習慣以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像個癮君子一樣,真是好棒。

「成道者難,入魔者易」,對我來說,血就像一種讓人慾火焚身的快感飲料,一種讓人耐人尋味的祭品,所以,我喜歡浴血,鮮紅色的危險浪漫,讓我飲血像是一種習慣,一轉眼,已經過了十多年,而且,沒有一天停止過,直到有一天,我的主人正式把我封在一個檀香木盒子裡,外面還加了條鎖鏈,只是把我背在身上,就像背個剛出生的嬰兒一般,片刻不離身,即使到他死的那一刻,亦是如此。

我常常狡猾地從檀香木盒子裡的細縫向外看,並不時露出期盼的眼神,搖尾乞憐地看著主人的背,欣賞著那個我熟悉的背影,但是,主人從來不會回過頭來,瞧上我一眼,最好的情況,是用那沾滿血腥的雙手,輕輕撫一撫背上的檀香木盒,給我一點點血的氣息,與紅色的挑逗安慰,讓我一瞬間全身就沸騰起來,然後主人又會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繼續走他的路。

我是刀,一把屬於那曾經殺人無數的邪刀,而現在,只是一把被封在檀香木盒中,就像不見天日的破銅爛鐵,儘管我已經遍體鱗傷,但是,我好渴,真的 ! 我的最愛-人血,真的好渴望..

待續..

【天秤魚武俠】慾血狂殺 第四集 (第二篇 虛幻 -上 )

http://blog.udn.com/snowcome/4929914

天秤魚 100.2.26.( 1997 年作品, 2011 天秤魚新修11 版 )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 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492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