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物語系列】咖啡湯續記
2009/07/09 01:14:33瀏覽1263|回應2|推薦15

【咖啡物語系列】咖啡湯續記

喝咖啡好嗎?聽說會骨質酥鬆呢!每天要喝上幾杯的我,到現在還是戒不了多杯的習慣!記得幾年前,天秤魚在做一個生涯規劃的電視座談節目時,愛喝咖啡的我遇上,我當時節目的來賓政大財務管理系暨研究所系主任的顏錫銘教授,他諄諄告誡我,千萬不要喝太多,年輕的時候不知道,到老就知啦!

印象中顏教授是一個很親切的長者,打從我第一次打電話跟他溝通節目內容、到上節目錄影、一直到攝影棚裡見面、作活動時,他的為人跟學問一樣好而親切,有一次他還推掉系上的會議,專來相挺上我的節目活動,後來得知後真的很感動,以我的年輕遇上顏教授學問之重,我對他很尊敬,當時他說了一句話,術業有專精,以他看來我雖年輕但是我對於製作節目的專業認真執著的態度,跟他作學問時是一樣的,所以沒有什麼誰比誰厲害的道理.

從老師的言行,我看到了一個謙卑與鼓勵後進的長輩,當下真的很感動!

昨天重新貼了過去的文章咖啡湯,只修改了幾個字,加了幾句,想起了過去種種,許多感觸,電小二來貼恭賀登版面的文章,我嚇了一跳,看了瀏覽人數才知道,原來人數大增的理由.

說真的,天秤魚愛喝咖啡的習慣,真是有點有趣,當時我在念大學,常常聽見人家說什麼喝咖啡很浪漫,可以很有靈感,我真是半信半疑,因為在這之前我都是喝茶,還是人家那種老人家很愛喝的老人茶,我知道大家一定要問我,幹麻那麼愛喝老人茶?其實,小時候我哪懂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誰叫我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很得長輩緣的人,我跟同年齡的人總是玩不起來,但是我跟老人家特別能聊,我記得幾年前恰恰姐出新書會那天,如晞姐還特別介紹幾個城邦前輩給我認識,那時我還是菜鳥,第一次去城邦女王恰恰簽書會,那天呀!城邦眾星雲集,認識了好多人,最後跟我聊的最多的,還是長輩,連如晞姐會後都笑我,我怎麼那麼能聊...這是說起老人茶的趣事!

咖啡呢?當然是我的最愛,唸大一的某一天,我如同往常一樣,穿越我們學校那全國著名的山洞口,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屋,學人家買了筆記本,搖起筆桿,人家寫散文,我想劇本,絞盡腦汁,哪有什麼浪漫呀!鄰座的浪漫風景倒是不少,寫到後來,耳邊都是附近情侶的甜言蜜語,哪寫的出來呀!不過,那天我就點了三杯,我真的覺得,咖啡在書房裡喝絕對是比不上咖啡廳裡喝夠味!因為少了一味!咖啡香與咖啡研磨聲,還有咖啡杯們互相碰撞的悅音!

從此以後,我的生活就少不了咖啡,連回電視台去找朋友,長官都拿最近新買的咖啡請我喝起來了,所以後來大家都知道天秤魚= 喝咖啡.這是我的咖啡趣事!

咖啡湯人家可有正名呢!不過眼尖的網友,一定知道這咖啡是在哪一家店的,要不大家來猜猜看!這咖啡湯是在哪家店裡的? 如果猜對了!我真的要叫您咖啡王子咖啡公主了!

猜!咖啡湯是哪裡的(一定好猜)?在哪家店(這可難了吧!哈哈!)? 也請跟我去喝咖啡的那些真實好友,千萬別來破局打開謎底呀!容我跟大家作個互動吧!

【天秤魚散文】咖啡湯 <-原文 

天秤魚寫於小魚書房 (當然桌上有咖啡)  98.7.9.

原來寫咖啡湯一文也可以有幾部曲呢!這篇呢?算是二部曲吧!改天也來彈首跟咖啡有關的應景曲子!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31164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都要喝
2009/07/09 10:22

至少一杯,

不然會頭痛。我應該是上癮了吧。


天秤魚(snowcome) 於 2009-07-09 10:27 回覆:
聽說還有人喝咖啡會過敏呢..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因或能治愈早老性癡呆症
2009/07/09 01:31
 美國佛羅裏達州阿爾茨海默氏症研究中心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咖啡因不僅能預防阿爾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癡呆症),還可能治愈這種疾病。

    科學家已發現,大腦中貝塔澱粉樣蛋白大量積聚是早老性癡呆症發病的直接原因。這種蛋白質會在患者大腦中以斑塊形式聚積,損害腦組織,造成記憶喪失等症狀。研究人員在對老鼠進行了2個月的實驗後發現,患有這種疾病的老鼠在飲用加入咖啡因的水後,其腦部這種蛋白質水準下降了50%,在進行記憶力和思考能力測試時的表現比只喝普通水的患病老鼠好得多,而在記憶力方面與健康老鼠相差無幾。

    實驗中老鼠每天攝入咖啡因的劑量相當於人每天攝入500毫克咖啡因,即5杯普通咖啡。同樣劑量的咖啡因還可通過2杯濃咖啡、14杯茶或20瓶可口可樂攝取。

    研究人員說,這一新發現表明咖啡因不僅可以預防早老性癡呆症,還可能是這種疾病的有效療法。而且對大部分人來說,咖啡因是一種安全藥物。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現在說喝咖啡就能治療早老性癡呆症還為時過早,還有待更多實驗證明它對人類有同樣的療效。

    早老性癡呆症又稱阿爾茨海默氏症,是最常見的老年癡呆症,臨床表現為認知、記憶和語言功能出現障礙等...
天秤魚(snowcome) 於 2009-07-10 00:02 回覆:

謝謝didi妹子來貼專業的文章!看來任何東西都是有利也有弊..那喝也無妨..

話說...

人生自古誰無死..喝杯咖啡洗清心!!哈哈哈..

天秤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