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痴心 (天秤魚音樂聲音版)
2017/06/08 00:33:35瀏覽282|回應0|推薦4

歡喜痴心 讀心-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天秤魚音樂聲音版)

這幾日整理文章,發現了以前寫的這篇<歡喜痴心>,覺得魚當年寫的,似乎剛好倒過來可以用<心痴喜歡>,來形容這首詩的內涵,現在社會許多現象亦是如此,許多爭端都來於很想要卻得不到,而陷入執著心,心痴了就看不清楚了!

當年讀到 <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 這首詩,魚突然感動莫名,潸然淚下,止也止不了。記得當年魚寫的短篇小說 < 天秤魚之戀 > ,筆下的主人翁小魚與他心愛的人,愛卻分離,分離卻也是愛,即使天地相隔,心卻相繫。而 <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 不管魚看了多少遍,即是是剛剛魚又看了一次,那「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八字,總能讓我內心感動不斷。

.

雖然扎西拉姆˙多多原想要通過這首詩,表達上師對弟子不離不棄的關愛,但也因為每個人心境不同,看來的感受就不同,魚是俗世人,由我看來也真像是情詩。

想起了我當初寫 < 天秤魚之戀 > 時的核心價值,想寫一個人物很少,劇情簡單通俗,但是想愛卻無法相愛,能愛卻只能懷想,縱然相見,卻如天上仙子與海中的天秤魚一般,彼此雖是存在著愛,卻只能彼此相守,而有無法相擁的無奈,雖說天若有情,卻也常風雨無情,幾番凋零傷人緒。當年很喜歡寫詩,所以也在小說中用詩來表達許多情境。

 歡喜痴心  天秤魚 

我愛著妳  滿心歡喜
妳笑著我  歡喜痴心
心中有妳  眼中是妳
愛戀成詩化成彩虹星語

天上繁星  如我思緒
人間情愛  如夢幻影
為何相愛  兩相分離
為何分離  心卻相依

戀戀情詩  無法言語
款款深情  天地遙寄
天上仙子  海中飛魚
天若有情  人間再聚

天秤魚  2011.3.3.

 

天秤魚音樂 錄音製作 100.3.10.     /2017.6.8.重修

----------------------------------------------------

以下資訊來自於網路

<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 扎西拉姆˙多多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作者扎西拉姆˙多多,中國廣州女孩,虔誠佛教徒,現追隨十七世噶瑪巴大寶法王於印度菩提迦耶修行。

這首詩出自多多從零七年五月開始寫的《疑似風月》集的中集,在《沉默》之前還有《唱》和《說》,它們是同一個系列的。

.

“班扎古魯白瑪”其實是梵文的音譯,班扎,就是 Vadjra ,是“金剛”的意思;

古魯,就是: Guru ,是“上師”;白瑪,就是 pema ,是“蓮花”的意思。

“班扎古魯白瑪”:金剛上師白蓮花,也就是蓮花生大師(第一個將佛法傳入西藏的人,被認為是第二佛陀)。

而蓮花生大師的心咒就是:“嗡阿吽 班扎古魯白瑪悉地吽”,在起名字的時候,我就是從這個心咒中取的。

.

這一首《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的靈感,其實是來自于蓮花生大師非常著名的一句話:

『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多多想要通過這首詩表達的是上師對弟子不離不棄的關愛,真的跟愛情、跟風月沒有什麼關係。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10407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