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3披星戴月黃山行
2007/10/04 21:12:07瀏覽169|回應0|推薦1

上一次,我去浙江,二天,滿山遍野的跑了七百多公里,這個週末,我去黃山,呵呵.....這一次,也是二天,從上海經浙西到安徽,來回一共跑了九百五十公里,而且路況超爛的,可能是安徽比較窮吧,地圖上看起來跟浙東同級的路,實際情況卻差了好幾級,所謂的國道,也不過和浙東的省道,甚至小山路差不多,有的地方因為開路,都是黃土石頭路,吼~~一時間,以為自己到了黃土高原,路上顛得腳啊屁屁都離開了依靠......

由於路況太差,擔誤了行程,窮鄉僻壤的,找不到落腳的地方,帶去的礦泉水全喝乾了,找不到賣水的小店.......半夜了,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卻無法逗留,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小村莊,看到一家柑仔店鐵門半掩的,感動得不得了,趕緊買了幾瓶礦泉水解渴,原本要繼續趕路的,發現小店旁就有一家簡陋的旅店,訪了價看過房間就先歇腳休息了

旅店的簡陋超乎我的想像,房間當然沒有浴室,得到公共浴室去洗,門鎖壞了,怎麼扣也扣不上,團長我雖然沒什麼值得看的身材,終究也是保守又害羞的,於是觀察了一番,用我的T-恤加上脫水機的電源線,打了個接繩結,然後用衣服上的商標扣住門扣,這才關上了浴室門,....這個浴室有蓮蓬頭,但是蓮蓬頭和管子是分離的,得抓著自己沖,唉,洗得挺痛苦的,不過好歹也洗掉了滿身的塵土了

浴室如此,臥室其實也好不到那裡去,兩張單人木板床,上面鋪著草席加上一個髒兮兮的枕頭,很怕會有跳蚤,還好除了一隻騷攪了我大半夜的不會咬人的小飛蟲,和一隻誤闖塑膠袋的飛蛾之外,沒再遇到什麼討人厭的蚊子蟑螂什麼的......

雖然旅店簡陋若此,總比露宿荒野要好吧,還好咱們是童軍,吃得了這種苦頭,就這麼將就過一夜吧,更何況房錢便宜得讓人偷笑,兩個人一個晚上12元人民幣,大概是48元台幣,住起來和觀霧山莊的通鋪相比好像也差不到那裡去......

第二天五點半就起床了,梳洗完畢就出門趕路

清晨趕路感覺很好,涼快之外,山裡的空氣清新,薄薄的霧氣為山色添幾分詩意,雖然山路難行,但苦中做樂更樂,更何況一路景色宜人,放眼是大片大片的竹海,臥虎藏龍的場景躍然眼前,覺得自己彷彿也成了曉行夜宿日夜兼程的俠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