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門之聲-玄門法師小語-『罪性本空由心造』
2013/08/30 22:50:00瀏覽342|回應0|推薦2

玄門之聲-玄門法師小語-『罪性本空由心造』

2013/8/27

 

在無量劫以前有一個出家眾帶著自己年輕的小沙彌要翻山越嶺道對面的山裡去辦事情,走著走著來到河岸邊準備要過河,

結果遇到一個婦女要過河,於是這位婦人就祈求說:「師父呀!人家說出家眾大發慈悲是否可以幫助我度過此河?」

 

  於是老和尚一口馬上答應,老和尚說那你上來我的肩膀讓我背你過河吧!當過河後婦人也離開回到家,此時小沙彌心中真的不解,小沙彌一邊走一邊想,最後終於開口問:師父呀!我有一事不了解我想要請問您,小沙彌說:師父我們出家眾不是不能接近女色嗎?為何你背婦人過河呢?

 

  結果師父笑笑回小沙彌說:「徒兒呀!當時雖然我背著婦人過河,可是過河後我就放下了!而你過了這麼久而且還無法放下呀?」

人的心就是如此,為什麼『罪性本空由心造』,每一種的罪業,每一種的罪難,都是由心造下罪因,所以要如將罪消滅,也是由心,不變之心、持念之心,我們為大眾。

 

  有人問我說:請問法師,我要如何去渡人?

 

  我說:自己先渡才有辦法度別人雖然在社會當中會遇到很多的苦難,家業、事業、凡業種種之業,一直以來我只想到一句話我不怕苦,我也不怕累,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一定要能為眾生、為天下,無任何的怨言,在此希望上蒼庇佑諸位親人能闔家平安事事如意

 無量壽佛   (玄門法師敬上)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mact01&aid=827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