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門之聲-玄門法師小語-「大師慈悲,請您指點我解脫的方法」
2013/08/28 19:34:19瀏覽352|回應0|推薦3

玄門之聲-玄門法師小語-「大師慈悲,請您指點我解脫的方法」

無量壽佛
在此想與您與大家分享一個故事

「大師慈悲,請您指點我解脫的方法」
道信第一次見到僧璨禪師時,

施禮問道:「大師慈悲,請您指點我解脫的方法」

僧璨禪師反問:「誰把你綁起來了呢」

道信不明僧璨禪師為何會發此問,於是,

恭恭敬敬回答:「没有誰捆綁弟子」

僧璨禪師微微一笑,

對道信說:「既然没有人把你綁起來,

又為何求我幫你解脫呢?

不是多此一舉嗎?」

開悟之前的道信,

並未領悟到是自己的心束縛了自己,

心不自在,

即使肉體進退自如,

依舊會掙扎於痛苦與困惑之中!

(
玄門法師 敬上)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mact01&aid=825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