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開了
2010/11/05 12:15:43瀏覽201|回應0|推薦16

母親在世時  和父親一直是形影不離 相互扶持

他們之間的感情是眾所稱羨的 

然而再怎麼好也是沒有不散的筵席

就在母親出殯那天早上 父親獨自一人在房間嚎啕大哭

他對我說:[你媽媽 真的要不見了 以後真的看不到]

而我只能在旁默默安慰和掉眼淚

原以為父親是堅強的 有心理準備的

哪知母親這一走 把他原本在我心中的形象也完全帶走

父親徹底的崩潰了

日日活在回憶母親的日子

每日與他閒談就流淚或哽咽說母親過往

我還是只能在一旁靜靜的陪伴與安慰

這樣的日子也過了一年多了

四 五個月前 父親忽然對我說:[樓上那些蘭花在你母親過世後 就由它荒廢 隨它去

你那邊有位置可以栽種 帶回去 好好照顧吧   那些蘭花是她在世時 我們共同照顧

才有的成果  希望你能延續你媽媽的花 把它照料的更好]

父親說的沒錯 我是有位置可以栽種

可他並不知道  家裡的花花草草  經過我的手 成功得實在很少

整個社區如果比賽種花 那麼最後一名的必定是我

但為了讓父親  安心  寬心   開心

那些快要凋謝的蘭花 我只好一一帶回家

因為是父親的交代 也是他的期待

所以就特別用心的照顧蘭花    一日不只看三回

剛開始還長毒菇在旁邊 每天拔 每天長  實在想放棄  

一個多月後終於開始發新芽  總算有點安慰

三個多月時 有天突然發現怎麼有花苞了

從有花苞到開花又經過了快一個月

這中間都持續的向父親報告進展

看到父親欣慰的臉 總算不負所托

那日花開了 我趕緊的帶它到娘家讓父親看看

蘭花開了 ....................父親也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yuann&aid=456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