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牙套日記
2009/01/16 21:44:07瀏覽4560|回應2|推薦2

人果真是有感情的動物

雖然戴牙套對我而言

是件辛苦又折磨人的任務
但是

畢竟我和它也曾相處了一年又八個月

還記得醫生宣佈可以拆牙套的喜訊時

內心五味雜陳

興奮的是:終於可以重建天日

擺脫鎳絲的陰影

但心中卻又依依不捨...

說起我戴牙套的故事也是個因緣巧合

因為家人、朋友一直覺得虎牙是我的個人特色

別人想要也求不來

因此他們認為我壓根就不需要矯正

而我

也從來沒有矯正的念頭

直到

我得了一種「吃東西必會自殘的症狀」後

讓我不得不尋求牙醫的協助

因為常常吃完東西後

嘴巴突然多了好幾個傷口

後來醫生說

是我咬合的原因

建議我最好矯正牙齒

於是 回家後我開始積極上網找尋矯正的資料

有許多熱心的網友會提供很多的訊息或矯正應注意的事項

大家也會互相打氣

分享矯正的成果

鼓勵帶牙套的大家堅持下去~~

矯正前

我拔了三顆智齒

正常齒完全沒拔

因為醫生建議 如果可以的話

最好不要拔牙

不過因為擔心牙床太窄

所以醫生當時說

如果必要的話

再以修牙齒的方式處理...

此外

醫生為了讓牙齒更整齊

還有幫我修牙齦

以讓上排牙齒看起來更整齊  

我覺得DEMON的矯正速度還蠻快的

基本上

大約半年後

牙齒就出現整齊的隊型了

之後就是一些上排牙齒微調的部份

也有歷經要帶橡皮筋的過程

我很認真的帶

所以矯正進度十分快速喔

所以認真聽醫師的話是非常有用的

拆牙套當天

醫生先幫我在齒內黏上固定的維持器

拆牙套的時間很快

大概五分鐘

醫生就用蠻力強迫牙套和我的牙齒分手

並且還貼心的讓我帶回家留作紀念..

接下來醫生幫我將黏在牙齒上的黏劑清除

還幫我清牙結石

最後

拿了鏡子給我

看了鏡中的自己

有些陌生

少了一點光(哈哈)

不過還是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成果

緊接著護士幫我印齒模、照x光

製作活動式的維持器

現在的我每天24小時都要帶著維持器

以避免牙齒回復之前的模樣

或許有點辛苦加上一點不自在

但是其實人是容易養成習慣的動物

只要日子一久,也就習慣了

而且帶維持器是保持牙齒整齊的不二法門

以上的個人經驗提供給想要帶牙套的朋友們參考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kite&aid=2567975

 回應文章

我也戴牙套
拆牙套只是第一步
2010/11/17 00:35
我的牙套戴的比較久,整整兩年,終於要拆了~~~
拆完之後要修牙齦、美白、做假牙(門齒在裝牙套以前蛀壞了)
我想請問妳,醫生幫妳修牙齦的時候有收費嗎?
因為接下來的一連串動作,花費很兇.......

HALU
變更正了...
2009/09/18 18:48

挖...看你戴完矯正器後變更正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