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不能代表你的一切,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
2009/01/11 01:45:17瀏覽330|回應1|推薦0
joy
昨晚接到你的來電
電話那頭的妳嚎啕大哭著
電話這頭的我很心疼

你的情緒很激動
很難過
我能夠感受得到壓力重重的打在你身上
一向獨立堅強的妳
在這需要家人協助之時
外在偽裝以不管用
現在的妳
是真實的妳

你說
月考沒有考好
很難過
我知道現在的妳非常需要家人的認同
你只希望他們能夠多關注你一些
我能幫你什麼呢?
希望你告訴我..

我希望讓你知道
我認識的妳
真的很棒
很成熟 
很有自己的想法
也很貼心
總是不希望造成家人朋友太多的困擾
但別忘了
你心中內在的孩子
也需要你多照顧

當了老師之後,
我看到許多孩子的表現
實在很佩服
我感受到
每個孩子的天賦都蘊含在不同的面向
只是社會在乎的始終只有學業成就
我想
你們也很難不在乎考試的結果
不過
你們的價值絕對不等同於分數
你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不是嗎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舞台
別因為台下的些許挫折
就放棄登上舞台的機會
加油!
我會一直為你祝福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kite&aid=2554871

 回應文章

琵雅
有感
2009/01/14 21:21
最近小學生也才剛考完月考,小學生也許是因為還不夠成熟、不夠懂事,大部分的小孩對月考倒是不太在意,和研究所同學聊到,學生到底重視成績好?還是不在乎成績高低好呢?汲汲於分數好像也不太好?毫不在乎也不太好?一方面希望學生用功奪得好成績,一方面也得勸孩子成績不是唯一,有時自己都會覺得矛盾,也許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但當孩子越來越大的時候,很多時候成績也是個挺重要的東西,到底該如何取捨呢?真難........
嚮往藍天的小風箏(smallkite) 於 2009-01-18 20:18 回覆:
是阿!這的確是個兩難,或許對於小學生而言,要和他們去討論分數背後所代表的意含,對他們而言又太深了,對高中生來說,我倒想找個時間和他們討論一下這個議題,分數的意義如果能以學習的精熟程度的觀點來看待,或許呈現的就是一種瞭解自己學習狀況的量化分數,知道自己哪邊已經精熟,哪邊還需要加強,畢竟,考試這樣的成就評量本來就是要測量學生對於學習內容的瞭解,不過,這部份,我想需要透過一些方法讓孩子思考與瞭解的!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