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天!
2007/09/01 10:50:03瀏覽546|回應0|推薦13

【青天!】 

  看著你,好像照到鏡子的一角,反射的是我陰鬱的一角?我不知道,相遇之後,似乎有些深藏陳封的東西被掏了出來,照見另一個陌生的自己。

  上一刻,身披海青,看著微笑的菩薩,供花。盈盈下拜,呢呢祝禱。一轉身,冷不防一把無名火,燒了細栽的功德林。又無助的滾著淚水,映著紅燄。淚水終究化不成甘露,寒心放任心田燒成無盡荒蕪。

  錐心收拾起荒蕪的灰燼,盛入無明缽裡,擬獻上我這季秋收的春泥,埋入祢成道的菩提樹底。只是,淨土本清淨,又何需我梵唱莊嚴。於是反手揚灰,塵自歸塵,土自歸土。

  萬物分明歷歷在目,又怎無個生滅處?!問,還要幾度輪迴?蒼天無語。

  雲聚雲散,我飄蕩在方寸間修行,方寸間有座塔,風雨未調,雷電交加,閃閃搖搖。塔外有青天,塔內是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ingshu&aid=12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