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涯
2006/03/25 21:46:21瀏覽103|回應0|推薦0

DD 2006/03/26


從一開始,惡女對工作的態度,就是努力完成。
可能是書看多了,曾經有過年輕人對生命的期許,追尋不可能的完美公司。
所以,現在作的工作,是從高職畢業以後的第二十五個。二十二年間,換過四種不同的性質工作,經歷過九個不同的產業。跟別人比起來,這恐怕還真是不容易辦得到的。

三十六歲可以拿專案經理的頭銜,放棄。
三十九歲可以拿經理的職銜,放棄。
四十歲,想要回頭作專員,涼涼的過日子,結果不得不當經理,作部門主管。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樣的思緒,會不會太離譜?!

惡女在應徵的時候,就知道那個公司缺經理跟專員。想做專員,所以應徵的時候,完全不提應徵的職位,也不討論薪資。然後,雖然薪水有點低,作的是部門主管的位階。
第三個禮拜,就不想幹了。很想找人聊一聊,又覺得自己有點過分。萬人想的位置,竟然不知道珍惜地想要不幹。既然連自己都覺得自己誇張,就只好悶悶地埋頭苦幹。

這種狀況,會不會被一堆人幹譙!

工作後的第七個禮拜,比惡女提早報到一星期的專員,來跟惡女提辭意。理由是,
『這一個多月,我觀察過了,這個公司組織太扁平,對我來說,等於沒有未來可言。而且,我已經三十六歲,進入一個新的產業,實在適應不來。如果當初,我繼續留在某某公司,現在也是個副理了!』(活該你不繼續留在那裡工作唄!)
… Blah, blah, blah, …
「如果你的目標是當經理,你應該要評估你在這個產業的位置在哪裡?」
「同時,也要評估你將來打算要去的產業,產業前景以及你的目標空間還有多少?」
… Blah, blah, blah, …
「你考慮一下,三天後,也就是星期五下班前,告訴我你的決定。」

關於這一點,年紀有點大的小專員,完全不了解惡女對於換工作的概念,以某種程度而言,惡女是不會留人的,只是會提醒小專員,從來沒想過,從來沒看過的另一面。惡女又不是沒換過工作,也很想告訴年紀有點大的小專員,她其實一點也不想幹部門主管,只想幹小專員。無奈資歷年紀不允許,沒人有膽敢讓她做小專員,而這種話,也不是一個部門主管可以對小專員說的話。

惡女也很清楚的知道年紀有點大的小專員,對於惡女幹部門主管,心理不服氣。無奈實力相差懸殊,莫可奈何!

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總是得不到心理想要的東西,不用想太多,該來的自然會來,躲都躲不掉。想多了,祇是為難自己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21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