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 當下, 與光明 - 錄自寂靜法師智答疑問
2011/07/27 00:07:41瀏覽167|回應0|推薦0
對話三:你想500元買汽車嗎?

一個信眾電話抱怨道: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

我: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
信眾:師父,你的錢我不敢要呢!

我: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信眾:師父,你說辦什麼,我絕對幫你辦好!

我:幫我買一輛汽車。

信眾驚呀地說:師父,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 !



我:你真不愧是研究生,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總想付出一點得到很多。




對話五:糞便臭不臭?

2008年12月,在北京香山名苑賓館,一個女士經人介紹來見我。可是她不停地述說自己的苦難,沒完沒了。我打斷她的話說:你的苦還真多呀!
女士:別人訴苦最多需要三天三夜,我訴苦需要三年!

我:那是什麼時候的苦?
女士:前幾年。

我:那不是過去了嗎?為什麼還緊抓不放呢?
我停了一下,又問:你拉出的糞便臭不臭?
女士:當然很臭啦!

我:現在糞便在哪裡呢?
女士:拉完就沖掉了。

我:為什麼不把它包起來放在身上?見到人就拿出來告訴別人:我被這東西臭過?
女士:那多噁心!

我:對呀!苦難也是一樣,它已經過去了。回憶和訴苦就如同把糞便拿出來向人展示,既臭自己又臭別人!聽懂了嗎?
女士:聽懂了!

我:那以後你還要不要訴苦?
女士:不要了!

我:記住:越訴苦越苦,越抱怨越怨。
女士:嗯! ……



對話十一:超級發財之道

夜裡,在我的寮房,有人請教發財之道。

我從座位上下來,走到門口電燈的開關面前,把燈全部關掉。於是房間立刻進入一片漆黑之中,停留了幾秒鐘,大家的心中都有一種莫名的不快。

我:請問房間的東西少一樣沒有?
來訪:沒有!

我:那在哪裡呢?你們看得見嗎?
來訪:看不見。

我:看不見就等於沒有!
我又把燈打開,頓時房間明亮起來,大家的心立刻舒服起來。

我:請問房間的東西多一樣沒有?
來訪:沒有。

我:但整個房間的一切都出現了,我們立刻擁有了供桌、鮮花、佛像、裝飾和我的表情……所以,如果在黑暗中,抓到東西一定是碰巧的和有限的,而光明中不用抓一切都有了。你們領悟到什麼沒有?
來訪:? ……!

我:讓心靈從黑暗走向光明,就會發現“原來一切都在這裡!”這個“發現”的過程就是“發大財”!

摘錄自: 佛法即生活法: 寂靜法師智答疑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hawk5657&aid=547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