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成熟時
2007/09/12 18:52:13瀏覽743|回應2|推薦15

吐魯番之葡萄成熟時
西遊記裡的火焰山指的就是現在的吐魯番,他位於維吾爾族自治區
東部,又稱高昌國,由於夏季氣溫炎熱故又有"火盆""火洲"之稱.
這裡的世外桃源~葡萄溝盛產各類優質葡萄,如:馬奶子/紅葡萄/喀什哈爾/鎖鎖等十多種品種,去年更推出無籽白葡萄~皮薄.肉嫩.多汁美味.甜度高,目前為葡萄中的極品.
新疆有一首歌謠“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庫爾勒的香梨人人誇,葉城的石榴頂呱呱。”來到吐魯番,不到葡萄溝品嘗葡萄的甜美滋味,就不能領會吐魯番火辣辣之外的那份葡萄樹下的清涼愜意。
這裡的葡萄乾也是一絕~一間間有棟的房子,是製作葡萄乾的晾房,將新鮮葡萄掛在裡面,利用陽光及自然風風乾.味道非常好,自然的甜味,連我這不敢吃葡萄乾的人都買一大堆,隨然比台灣貴但貴的值得!


轉載來自 ※百度mp3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8033fly&aid=1225292

 回應文章

傻人一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大~
2007/09/17 01:22

我有吃到喔~

謝謝joy~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葡萄成熟時
2007/09/14 16:43
看這些照片要不流口水也難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