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和領悟
2014/02/24 16:46:46瀏覽124|回應1|推薦5

當我的身體已經出現了疲憊的現象的時候,我就會不知不覺讓自己睡了超過兩個小時的午休。

 

而有時候很特別的是,當我要做奇怪的夢境的時候,我通常也會很晚起床。

 

今天夢到王姐姐,她受了菩薩戒,我就和她說:「姐姐,我也受了菩薩戒。」

接著我看到一行字,不要在意過去,只要現在有飯吃,未來過得好就好。

 

然後夢中聽到姐姐和我說念咒的事情後,我就醒了。

 

但是其實我不知道,無形的世界裡,是我受了菩薩戒還是他們為我預告我將來會受菩薩戒?

 

最近有位我的朋友說我的臉很慈悲,我笑笑說:「怎麼我看不出來?」

 

我很感謝所有我遇到的人事物,我相信這都是宇宙能量所讓我遇到越來越好的人事物,然後我覺得我要學到的課題是:對人不可以濫同情,了解實像,除非真正能伸出援手,否則還是不要貿然讓自己處於喪失能量的狀態。

 

總之,外在的形式都是反映自己的內心,追求健康的人代表他的心靈也是健康的。

 

而追求慾望的人,往往會墮落下去,直到萬劫不復。

 

但是我對追求那些慾望的人總是抱持著靜靜旁觀的狀態,直到他們接受了正確的理念,我相信時間會讓我等到他們。

 

或許,佛法說得好:「各人造業各人了。」

 

這句話乍看無情,但其實是有深意的。

 

佛菩薩通常都不會插手去管那些造作善惡業的人,因為他覺悟的時機未到,若貿然管了,對佛法排斥造業怎麼辦?

慈悲的佛菩薩當然會在一邊護念著。

 

但是若是眾生主動念誦佛菩薩的名號,佛菩薩是不會袖手旁觀的,因為名號也是眾生的心念善而起的感應,就像是互相的導航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1327426